夕陽起始的回憶錄 4

作者:烏龍青茶

 

  基本上源立是有問必答,但卻常常模糊帶過,尤其是被問上一些私人問題,讓我一直無法更了解他。

 

  約莫上午九點,早上清爽的空氣還未散去,雖離中午還有段時間,明亮日光殺著濕氣,空氣帶著淡淡稻草味。

 

  源立在白瓷碗放入蔥花、蝦皮、鹽和醋,沖入滾燙熱豆漿,放上白底紅花的瓷湯匙推給我,也幫自己倒了碗,只是什麼都沒加。

 

  「真厲害。」

 

  在我簡單敘述完我的求學經歷,他看來很真心的讚嘆,我卻連他老家住哪都沒問到。

 

  是對我還有戒心嗎?我不知怎的有些失落。

 

  「你都沒回答我的問題!」

 

  「每個人多少都有不想回答的嘛。」

 

  接觸空氣一陣子讓豆漿表面形成一層薄膜,源立捏著白瓷湯匙撈著薄膜,說完後將豆皮放進嘴裡,迴避著我的問題。

 

  「你有什麼不好說的嘛?」

 

  「和人交情,也要分分等級,不是每個都能亂抖隱私。」源立像是搪塞的隨口說說。

 

  「那我是什麼等級?」

 

  我順勢問著,無法隱藏表現出的急切,源立撇開頭嘴動了幾下,聽來應該是閩南語,我雖然分得出來,卻不懂意思,他也沒有要用普通話重覆的意願。

 

  「你剛說什麼?」

 

  「我沒說話。」源立支支吾吾撒謊著,聲音虛的聽不清,頭低到要逆九十度,稍長的頭髮如簾遮蓋半臉。

 

  「有,你剛說了什麼『丟咬』的。」

 

  從他身顫一下反應,我很確定我沒有聽錯。

 

  「你說啊。」

 

  他坐直好像要開口,話到嘴邊又縮回去,我趕緊再追問著。

 

  「就是……重要的意思。」他鏗鏗鏘鏘的用湯匙把豆漿攪成漩渦。

 

  「重要?所以你的意思是,喜歡我嗎?」

 

  「我……,」他摸摸頭,很困擾的樣子,「我不是很確定。」

 

  這人真討厭!不管了!

 

  我拉住他領子,飛快吻下他嘴,鼓起勇氣問道:「我這樣對你,你有什麼感覺。」

 

  他睜大眼摸摸自己的唇,結巴的呃了幾聲。

 

  「辣辣的。」他眼珠轉轉,比了個對嘴搧風的動作。

 

  我冷笑一聲。對我特別好什麼的,原來都只是我的錯覺,驚覺自己紅了眼眶,我站起來轉身。

 

  「我要先走了。」

 

  「等下啦,幹嘛急著走?」

 

  隨著椅子推開的聲響,他手放上我肩頭,我站著沒有動。

 

  「認真問你,你卻說什麼辣辣的,尋我開心。」

 

  「不要生氣嘛。」

 

  他手環住我肩膀,動作輕柔的輕捏幾下,我們就這樣並肩站了有十分鐘,我想把他的手拉下肩膀,才剛碰到手背,源立腳步一轉和我面對面,給了我比剛剛長兩倍時間的吻,動作比我預料中的熟練多了。

 

  「那我這樣對你,妳又有什麼感覺?」

 

  看著他的笑臉,我發了一晌呆,臉頰熱得讓我很難為情,腦袋發脹得讓我不知所措,惱怒的拿起碗,往他身上潑去,他立刻彈跳起來哇哇大叫,我忍不住哭起來。

 

  「欸,被潑熱豆漿的是我耶。」

 

  滿地蔥花蝦皮和豆花,

 

  「你過分!」我大罵大哭。

 

  「好好,都是我的錯。」

 

  ☆

 

  是寒冷讓我驚醒的,張眼看到的是掛在深藍夜空的白月,空調呼呼吹著,兩頰不知何時佈滿的眼淚早就半乾。

 

  「好冷……。」

 

  再也無法入睡,我推開薄毯拄杖到了用餐車廂,點了杯熱豆漿,捧著鋁罐溫暖傳上手心,但我還是覺得冷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