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公然放閃上

報導:楊辛傑(VV)現身捷運,和情人黏TT,對和本草老闆郭泉凜的關係不承認也不否認……

 

VV出沒捷運站的消息撼動週一,在收假氣氛下,塞車塞得比平常早,捷運車廂彌漫渙散氣息,乘客精神渙散的低頭,幾百人的呼吸集成暖氣。

 

光起床就耗盡體力,半待機隨車廂搖晃,見到活生生的VV,大多數人的反應是拍照,泡在網路世界興奮發花痴,幾小時候才後悔得不如掐死自己。

 

「那是VV?」

 

VV帶著一個人,或者該說黏著一個人。

 

依據他們的親密程度,其實大約能猜到那個人的身份。

 

兩個人擠在最邊邊的角落,在玻璃屏風和塑膠牆壁之間,不管捷運怎麼晃,楊辛傑的手都沒離開他男人,仗著身高優勢,角度微妙的湊近;車廂響起一片尖叫和抽氣,剛看到兩片被揉紅的嘴唇,黑口罩立刻遮住大半張臉。

 

並不是誰都可以和VV同進同出;但就算是和他同進同出的郭泉凜,也沒想過和他搭捷運。

 

郭泉凜喜歡搭捷運,除了擠和少許火藥味之外,很安靜、還可以放空,不用面對讓胃抽筋的喇叭聲。

 

和他出門總是會帶來目光,那和自己帶來的目光不同,充滿不可置信和狂熱,從『企業代表』變成『VV的情人』,郭泉凜緊張個半死,並肩走在路上、月臺、踏進車廂,大家帶著驚愕,還有點不耐,竭盡可能的遠離他們。

 

玻璃窗照出楊辛傑沒戴偽裝的臉,他蕩著微笑,很享受這樣的刺激感。

 

這一齣沒一小時就會有文章,這不是好新聞,他甚至不知道該不該讓公關擋掉這則新聞。

 

沒人管得住楊辛傑,除了郭泉凜本人;全車廂都知道、全媒體都知道,除了郭泉凜本人。

 

楊辛傑的經紀人偶爾能管住,在VV堅持的情況下,還需要硬碰硬和運氣好,最重要的是郭泉凜的勸。

 

愛情事業兩得意令人稱羨,憂鬱星期一一大早,閃光彈閃得人頭昏眼花,不知道該嫉妒郭泉凜多一點,還是羨慕VV多一點。

 

捷運站站停,市區站距近,開門的時間似乎還比行駛的時間多一點,終於在十多分鐘後到站,郭泉凜匆匆下車,往廁所走。

 

楊辛傑理所當然跟進去,甘心幫他拿外套、拿公事包,眼睛沒有亂飄,而是盯在臉上。

 

「幹嘛搭捷運?」

 

郭泉凜看著地板。

 

「車子壞了。」

 

「我的車是好的,不然計程車也……為什麼要跟我出門……?」

 

「因為我想送你上班。」

 

靠在小便斗隔板上,三項提名的臉懸在廁所,就算面對整排下水道,素顏臉上有鬍渣,氣氛還是像在拍海報。

 

眼看郭泉凜不買單,楊辛傑靠得更近,能聞到他身上殘留的肥皂氣味。

 

「這裡是外面。」

 

昨天他們在浴室……

 

郭泉凜推開他,一個學生踏進來,眼前你拉我扯,看起來是郭泉凜主動。

 

「對不起打擾……。」

 

用力推開楊辛傑,郭泉凜繼續上完廁所,洗手後往外走,楊辛傑拿了他的外套包包,沖散兩個邊走邊聊天的男人。

 

「哇靠,那是郭泉凜?!」

 

和預想差不多,影片先從社群擴散,在八卦集散網站爆炸,吵得不可開交,各家網媒亂抄一通,沒消息的就整理舊資料。

『近期可能傳出好消息。』

 

『本草小開作何感想。』

 

『VV甩開總裁,投奔小鮮肉。』

 

風向被帶得亂七八糟,楊辛傑在家悶了幾小時,等泉凜對他生氣,要他想辦法解決。

 

等了大半天,一通電話都沒來,連他那個識時務的助理都毫無動靜。

 

煩悶讓他開始打掃,用拖把摸了全部地板,呆站一會,回過神時已經到了本草,警衛只看了他一眼。他無卡上樓,在大廳徘徊幾圈,警衛總機不懂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,不敢做主,索性裝死。

 

坐上普通電梯,和其他員工一起往上。多一倍時間才摸到他辦公室,吳明德看了他們一眼,收拾報紙雜誌和野餐籃出去。

 

埋頭在螢幕之後,郭泉凜戴著眼鏡,他最近常眼睛乾澀。

 

辦公的模樣加上眼鏡,濃縮所有認真,還有種難以接近的禁慾氣氛,久久看一次,心還是漏跳一拍。

 

透過鏡片,郭泉凜皺起眉頭,瞄了一眼低頭,好像他不在那裡一樣。

 

「我發聲明?」

 

辛傑反而有點怕,小心翼翼靠過來,詢問郭泉凜的意見。

 

「說那不是你?」

 

沒口罩、沒眼鏡,誰看都是VV。這張臉,封世界第13帥有點誇張,但也不是搭捷運就能隨便見到。

 

「沒啊,說不是你。」

 

「不是我?那是誰?」

 

把文件堆成一疊又打散,重複交換幾次順序,郭泉凜都不懂自己在瞎忙什麼。

 

「就……就說不是你,不說是誰。」

 

楊辛傑彆扭的示弱,手攪來攪去,手肘輕碰他的手。郭泉凜沒理他,打開電子郵件,目光在螢幕游移。

 

「你知道我只有你,我只是和他們說……」

 

「和他們說你還有別人?」

 

話簡單得不起漣漪,在家裡,郭泉凜多少會讓他,在辦公室就不了。

 

剛認識他的時候,楊辛傑還覺得他綿軟,要怎麼治理公司,現在想想只覺得自己傻。

 

「不是啊,你知道是你。」

 

「所以我現在,在和不是我的我過不去?」

 

郭泉凜冷淡淡的翻過一頁白紙,繼續打字,眼裡都是細碎的冰花。

 

「你吃醋嗎?」

 

鮮少見到媒體口中的高傲,楊辛傑在心裡後退好幾步,只希望他不要生氣了。

 

郭泉凜沒再搭理他,也沒趕人。

 

楊辛傑一直想看看他工作的樣子,卻始終不如願,終於能觀摩他工作的樣子,卻無暇顧及有多迷人。

 

站了一小時,他助理進來,看了訪客一眼,開始匯報公事。

 

「我在想提高薑的供應量。」

 

楊辛傑還寧願他助理是先前討人厭、踩底線當有趣的樣子。

 

大公司的特助,怎麼可能喜歡八卦喜歡玩笑。

 

「現在是用冬薑?」

 

郭泉凜轉轉筆,睫毛下沒有一絲溫情,輕皺起好看的眉毛,氣氛卻讓人無法多待一秒。

 

「夏天是冬薑。」

 

「你決定吧。」

 

楊辛傑知道他忙,他不介意暫時排在工作之後,等工作處理完,就會輪到自己,但是郭泉凜沒有,接著打下一份報告。

 

他覺得自己真賤,像個小情人,不知道礙到總裁的眼還要鬧脾氣。

 

總裁門口真的排一堆人,等著被罵、被檢查,他的助理開始講電話,一通之後還有一通,每通不超過30秒。

 

「泉凜。」

 

楊辛傑終於下定決心開口。

 

「我今天很忙。」

 

硬生生打斷他,郭泉凜連話都不讓他說完。

 

 

站在本草的氣派大廳,楊辛傑感到後悔不甘。

 

「你真的假的?」

 

可可打來大罵一個小時,除了喂之外,楊辛傑什麼都沒能說,就被狠狠掛上電話。

 

郭泉凜無意外加班,郭雨霖社團外宿,家裡就楊辛傑一個人,番茄在鍋子裡煮軟、煮成爛巴巴的番茄,最後熬成醬,淋在白麵上涼拌,酸味嚐起來水水的。

 

一大碗麵,他只吃了一半,筷子插在大碗裡東倒西歪,付費買了幾部電影,卻什麼都沒看進去,就盯著上的戒指。

 

剛過八點,郭泉凜回來了,比想像還要早,他解下領帶,看起來稍微有人氣一點。

 

「泉凜?」

 

暴戾還留在他臉上,疲憊掩蓋高高在上的氣場。

 

放下公事包,今天開始於甜膩輕鬆,12小時後,只剩下加班疲累,好像不是同一天。

 

「我錯了。」

 

抱著郭泉凜的腰,楊辛傑低頭認錯。

 

「既然我們在一起是事實,我就不該過度反應。」

 

郭泉凜很心煩,就算態度軟化了,聽起來還是在生氣。

 

「我明天會發聲明。」

 

聲明?什麼聲明?要發也該是他發。楊辛傑一臉不懂,臉被總裁捧住。

 

「什麼聲明?」

 

「我會說你是我的伴侶,婚戒,」,戒指反射冷光,在鵝黃色燈下變得柔和,抓起同樣被套牢的手,因為緊張而停了一下,「和你的是一對。」

 

「可是……」

 

楊辛傑一臉詫異,瞪著一臉平靜的郭泉凜,然後放緩表情,回握住他的手。

 

「那我去和雨霖說?」

 

「之前和他討論過,他沒意見。」

 

郭泉凜稍微別開臉,和楊辛傑的欣喜相反,心事重重的樣子。

 

「你覺得雨霖……最近是不是交女朋友了?他什麼都沒跟我說。」

 

他就是這樣,總是憂慮,總是有好多事情要煩,看著他越來越多的白頭髮,楊辛傑說不清心裡糾結的是什麼滋味。

 

「如果他朋友覺得我們……」

 

「雨霖會處理,」他摟近郭泉凜,在臉頰落下一吻,「別擔心,嗯?」

 

「明天會不會太趕?你忙了一天,多少休息一下。」

 

郭泉凜是個很溫的人,對什麼都似乎提不起勁,堅持的時候非常固執,說是今天,就是今天,就算來不及,也會在期限前逼到極限,多年辛勞,黑眼圈烙印在眼下,只有在他睡覺的時候,緊繃的表情才會舒緩。

 

「稿子我已經寫好了。」

 

他很溫暖,懷抱、聲音,連指尖都很溫暖,眼眶下緣被劃過,減緩酸澀,郭泉凜閉上眼睛,享受被呵護的感覺。

 

「不要太勉強。」

 

 

=====

 

作者的話:搭什麼捷運,媒體頭大,泉凜頭大,大家都頭大。

想多看泉凜辛傑的故事,可以到POPO觀看,裡面還有其它有趣的番外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