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數一多,就覺得沒篇名不行了,想到什麼適合的篇名了?留言在下面吧?

 


 

警察那邊催做筆錄,煩不過的辛傑非常勉強答應了,折騰快40小時,還沒好好休息過的他一臉活死人樣,臉頰擦傷變得有點綠綠的。泉凜感覺還能撐個一天一夜,卻也抵擋不住睡意的頻頻打哈欠。

 

「楊辛傑先生,可以請你說明一下經過嗎?」

 

帶著小帽的警察神清氣爽,態度並不是太嚴肅,剛固定住骨頭的辛傑臉臭得像壞雞蛋,一開口更多了幾分氣。

 

「經過?我綠燈走好好的,就被這傢伙撞上。」

 

「我那時也是綠燈,還先確定沒人才起步。」

 

沒等警察問,泉凜就自己開口撇清。

 

「嗯……我們調閱過監視畫面,那時的號誌有點故障,所以理論上沒人有錯。」

 

「所以我變成這樣活該?!」

 

在綠燈乖乖走斑馬線還被撞到送醫院,一句號誌故障想打發他?門都沒有,這是蓄意傷害、重傷害、殺人未遂!

 

「嗯……那是號誌故障導致的,應該可以申請國賠。」

 

警員抓抓頭。

 

「那他呢?把我撞成這樣是事實!」

 

「如果楊先生硬要提訴訟也是可以,但這種還是希望能和解就和解,郭先生也保證要負責任了,沒有必要鬧到法院上。」

 

「吃案、你們吃案!」

 

「再給你們一點時間協調。」

 

辛傑咬牙切齒的不知是痛還是生氣,有點無理取鬧起來,讓警察也有些不悅,暗暗要想著在筆錄用上幾個對他不利的措詞。

 

「抱歉,我會好好和他溝通的。」

 

泉凜出來打圓場,有禮的態度沖掉警察對辛傑的一點不滿,開始感動世界上還是有這樣的好人存在。

 

 

 

認識還沒有2天,兩人已經很習慣共處一室,期間並沒什麼談天、話題,就是彌漫一種讓人背癢的尷尬,有說話也都是辛傑抱怨、泉凜承諾處理解決。

 

「對了,楊先生現在是租屋嗎?要不要打個電話給房東,如果出院後還是想住那裡,我就先和房東訂下一年的租約。」

 

「那是我家,我自己能處理。」

 

「寵物呢?冰箱的東西也得清理乾淨。」

 

「我沒寵物也沒冰箱。」

 

辛傑很少待在家,沒有廚房的他也沒東西要冰,家裡就一些衣服而已。

 

「是嘛,那我們的和解書,我擬好了,要不要看看?我會負責你的一切起居直到完全康復,連帶在你能夠養活自己前,房租伙食我也會付的。」

 

「我不會和解,告你告定了。」

 

一副施捨的樣子讓辛傑很不爽,可一方面心底還真擔心泉凜真的想搞垮自己,這樣的養傷環境,遠遠超過自己的負擔範圍,漫長的復健路同樣需要一筆費用。

 

「你有訴訟的錢嗎?要告人也得花很多精力,現在的你有那個時間力氣嗎?」也累了的泉凜沒什麼在注意措詞,說得很是殘酷,「為了你自己好,就接受我的補償,專心治療復健就好。」

 

「我恨你!」

 

辛傑氣得發抖,唯一能生財的雙腳連同多年努力一起沒了,銀行戶頭一直很吃緊的他可能連醫院都住不了多久,出院沒有資助的他也是幾乎在等餓死,他不禁回想自己是不是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,才會遇到這樣要死不活的悲慘情況。

 

想起種種不安,辛傑握著被子哭起來,眼淚弄濕包著繃帶的右手,遇到鹽分讓底下傷口有點刺痛。泉凜就只是站在那裡看他哭,胸口產生的苦悶讓他有點反胃,很後悔剛剛沒有把持住嘴巴。

 

和孩子一樣,大人累了也會多脾氣,這點辛傑到是實行得很徹底,哭著哭著卻睡意濃重的睡了。

 

「唉。」

 

身體有點燙。面對一個熟睡的病人,泉凜也只能恢復照顧模式,拿來泡水毛巾幫他擦擦身體,看原本有點皺眉的辛傑露出安穩的表情,懸了好久的心穩定下來。

 

看護已經找好,情況也交代清楚,明天開始沒事就不用來這裡了。那個看護蠻專業的,經驗也很豐富,他房子的事情應該自己會處理,要是有要搬家再幫他叫搬家公司。

 

準備要走了,但泉凜總有點放不下,努力想還有沒有遺漏什麼。

 

忘記問他家有沒有電梯了,還有那個看護以前都是照顧臥床病人,能和辛傑相處得好嗎? 不不,其他問題是他自己的,再管會放不下。泉凜用力甩頭把同情心和愧疚一起收起來。

 

『有事打這隻電話。』

 

留下紙條,他退出去關上房門。

 

 

 

 

才兩天公事就堆得有山高,早上買的咖啡到現在都沒喝上一口,兩個秘書裡裡外外跑了好幾趟重複拿走、放下的動作。

 

「喂,請問找誰?」決策、打雜都有人做,特助算是4人中比較不忙的一個,悠哉悠哉的篩著餐廳,偶爾幫泉凜接接電話,「老闆,醫院來電話了。」

 

「醫院?」泉凜瞬間停下光速看公文的動作,還沒考慮一秒,辦公室桌上電話很精準的又響起來,讓他又開啟忙碌模式,「你先幫我聽,那通接過來。」

 

「喂,你好,郭先生現在沒空,有什麼事請先跟我說。」

 

來吧來吧!身為一個專業的前總機,手指早預備好在鍵盤上,什麼快速的交代都漏不了。

 

「吳特!」

 

一面和電話那頭的人半吵半討論,泉凜一面在成山的文件中找資料,翻半天似乎沒有找到要找的,他下意識喊了特助。

 

「等一下喔。嘿,什麼事?」

 

對方才我了聲,特助就捂了電話回喊。

 

「啊不用,你繼續。那個新來的那個秘書叫什麼……。」

 

有點昏頭了,泉凜趕緊更正,後面那句自言自語。

 

「抱歉,你繼續說。」

 

確認情況還在控制範圍,特助才繼續聽著電話。

 

「我是他昨天請的看護啦,跟他說我不做了,請他另外請別人吧。」

 

「可以麻煩你在找到代替的人前先不要離開嗎?我們會付加倍薪水。」

 

身為一個資深的前客服,他同時上網進了專請看護的人力銀行,評估了一下請人的難度,這人是泉凜親自請的,雖然急促但想必也是不容易取代。

 

「我只是打來說我要走而已!」

 

那頭的先生情緒還是很激動,特助咬咬嘴角,決定先安撫看護。

 

「請問楊先生做了什麼嗎?」

 

「總之我不做了!」

 

看護咖啦的掛上電話。

 

「醫院說什麼?」

 

事情終於都告一段落,天也黑了,從全面落地窗的辦公室往外看能看見紫紅色的光害天空,泉凜仰頭吞了一顆止痛藥,配上溫開水嚥下。

 

「看護說要辭職。」

 

「那就再多加一點薪水。」

 

著實很累了,泉凜一時也只提得出這樣救急的普通方法,忍耐藥效發揮前欲裂的頭痛。

 

「不用硬留吧,連今天的薪水都沒要,應該已經跑人了。」

 

這個草莓鮮奶油鬆餅看來不錯,不過有點貴。特助隨便附和一下,眼睛盯著附近新開的咖啡廳網站。

 

「醫院不是就會照顧了嗎,楊先生也不是沒有自理能力。」

 

看著食物就餓了,他把早上買來要備著餬口的飯糰拿起來,一陣酸味撲鼻,特助皺眉把它放回塑膠袋打結,隨手拋進垃圾桶。

 

當然,那間醫院毫無服務可言,行動不便的他一定得受不少氣,看他有多能鬧彆扭,當泉凜脾氣好就欺負他。

 

「基本的護士是都會做沒錯,就是還要照顧起居,還有一些文件什麼的。」

 

泉凜閉眼捂著額頭,感覺腦袋要燒機了。

 

「老把事情往身上攬,會很辛苦喔。」

 

特助打開抽屜拿出一把玉米濃湯棒,分給同樣晚餐沒吃幾口的泉凜,再用桌上熱水壺幫自己泡了杯麥片。

 

「怎麼能不管……。」

 

胃裡空蕩蕩的,但腦袋密密擠滿的脹痛讓泉凜一點食慾也沒有,根本有讀心術的特助拿了包胃藥給他,但他搖頭拒絕,怕吃太多藥傷身體。

 

「欸,你不會還想要去醫院看他吧。」

 

「不去我會睡不著。」

 

「就算去人家也睡了,要叫醒他不成?」

 

被這樣一堵,泉凜一下無話可說,亮了整天丟一邊的手機,未接來電一片空白,正想著要打電話去醫院,手機卻被一把搶過去。

 

「好啦,趕快回去休息,明天早上再去。」

 

雖然八卦特助至少還有尊重隱私的觀念,瞥眼沒看內容,只是幫他關了機,不讓他有機會再多想什麼。

 

 

 

 

「這樣還不是疏失?」

 

早上的醫院彌漫一股不太平靜的氣壓,護理站外圍了一點人,偷偷想搞清楚發生什麼又怕被發現似的,中央是抱著胸的泉凜,他聲音柔柔的,語氣卻像吃了炸藥一樣。

 

「郭先生,那時你不在不知道情況有多恐怖,他連點滴架也拿起來砸,像發瘋一樣,為了保護我們醫護人員,這是唯一的方法了。」

 

比他矮整整一個頭的護理人員口氣也沒比較好,一肚子惡氣全倒出來。

 

說起兩人爭吵的原因,一早泉凜開心又忐忑的來探望,卻發現辛傑怪怪的,反應明顯的有點緩慢,一下還不認得自己是誰。

 

「好,那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通知我?」

 

泉凜插腰保持著少少的禮貌,他可不是來吵架的,只是想給他們一個警告,保證不會再發生。

 

「郭先生不是家屬,我們也沒有聯絡義務,再說不需要做什麼都交代吧?剛剛也說過楊先生反應遲緩是暫時的正常現象,並不是疏失。」

 

老娘也不是被嚇大的,有錢點又怎樣了?生病受傷還不是得來醫院,年紀到我一半沒有,這樣大小聲,沒禮貌的富二代。

 

「我意思是要妳們多點耐心,不要濫用鎮定劑。」

 

都是醫護人員了還對有病痛的患者一般見識,泉凜一直很難包容這樣的心態,好像只是為了高薪才勉強來工作似的。

 

「什……」

 

加班加到斑都冒出來的護理師很不能接受,耐心?耐心有也被磨光了,我們是護理師,不是奴隸僕人耶!一下那個病人說無聊、屁股癢,不然就家屬嫌他們儀表不好該化妝。

 

「好了,」剛停好車的特助先是旁觀搞清楚,見情況要火爆起來才趕緊拉了泉凜到一邊,「你理性一點好不好。」

 

「對不起,我只是……有點生氣。」

 

在公司大家也算想到什麼說什麼,但泉凜究竟是未來老闆,一下被這樣惡意頂嘴也難怪會吵起來,年輕人火氣大,冷靜點也就沒事了,比他大10歲又是從基層幹起的特助這樣想。

 

「那楊先生現在怎樣了?」

 

「還有點恍惚。」

 

泉凜像洩氣皮球說,剛來時他真嚇到心臟快停了,尤其辛傑還咿咿嗚嗚的說什麼不要包尿布,可能是看護覺得這樣比較安全方便吧,後來才吵起來波及醫院人員。

 

悄悄開門進去,辛傑張開眼睛瞄了下他們又轉回看著天花板,好像門是被風吹開的一樣,泉凜上前隨手丟下外套收緊眉毛按摩他的手。

 

「不要亂碰我。」

 

他虛軟的抬起手,聲音弱得要很用力聽,連甩開的力氣都沒有。

 

「你昨晚和今天早上都沒吃吧?我買了一點粥,還是要吃點水果?」

 

「我想喝水。」

 

乾裂的嘴唇張開說,空調和藥讓他渴得難受,抖不停的手連水壺都拿不起來,又不想再指望那幫惡劣的人員。

 

水壺裡的水有怪味,水杯上有水痕,泉凜將它們放回原處,開了一罐礦泉水遞給他。

 

休息喝水過,辛傑感覺好多了,這才用『你是誰』的眼神看著和泉凜一起來的特助。

 

「啊,他是我的特助。」

 

注意到他視線的泉凜說。

 

「楊先生有什麼需要,跟老闆開不了口的,跟我說也可以,我會保密。」

 

他嘻嘻的笑,遞出一張寫有手機電話的名片。

 

「他只是亂說的,你要什麼只管跟我說,看護我會再想辦法。」

 

他還真管不住這個八卦下屬,只希望辛傑別當真,和惡趣味的他一起搞出什麼問題。

 

「不要看護了,我自己好好的。」

 

「可是,我還得工作,一天頂多來幾個小時,這樣沒人照顧你。」

 

很少看見泉凜這樣低姿態,特助偷偷掩去一個笑,緊盯著辛傑反應。

 

「隨便你來不來。」

 

「我會想辦法常來的。」

 

泉凜一臉愧疚的說,換來辛傑不以為然的聳肩。

 


 

意外紅線

#小說  #總裁 #
 
喜歡就留個喜歡,告訴我你的心得,別忘了常來看文
我們下篇文章見
 
BLOG建構中
快去購買付費番外,有各懂甜和……你們知道的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烏龍青茶 小說 總裁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