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6監視

經過這場風波,李父的監視更趨嚴密,幾天下來,李青廷幾乎是軟禁狀態,整天都不出房門,飯一天吃不到一碗,臉頰一日一日比消瘦。

「你說,老爺怎麼就……」

縮在有點發臭的被窩裡,他聽到陳嬸這樣說,她聽起來很慌,走廊上都是拖鞋跺腳聲。

「好了,不要在這裡說,會被青廷聽到。」

一向冷靜的李政粟沒那麼慌,聽起來很累,亦或是刻意壓低聲音。

「我會再跟爸說。」

「好,我……我拿東西給青廷。」

陳嬸吸吸鼻涕,打起精神提起洗好的衣服,另一手端著營養滿分便當。

「唉呀,大白天的,就別睡了。」

她裝作沒事的進來,動手扶正滿地歪七扭八,邊把該洗的衣服往門口丟,很快在垃圾堆中清出一片可以站的空間,拉開窗簾,陽光強烈的射進來,照在李青廷爛衛生紙色的臉上。

這個臉色,等下得多煮一些豬肝,豬肝補血。

「有人送花和禮物來給你。」

心是肉做的,再看會痛,陳嬸不敢看他,擦櫃子的抹布越抹越大力。

李青廷坐起身,有點驚喜的看著她,瞄見他終於開心的臉,她心裡只有更酸。瘀青還在他的臉上,嘴角的傷已經結痂,變成紅黑色。

「老爺叫我丟掉,只留下卡片。」

半天她才畏縮的拿出卡片,粉色底的紙有點皺,上用簽字筆寫著李青廷的名字。

興奮而緊張得雙手發抖,幾乎撕不開小貼紙封起的口,裡頭信紙有3張,佈滿整齊浪漫的黑筆字。

李青廷的臉又黯淡下來,信紙在手裡握成一團。

「過一陣子,老爺氣消……」

陳嫂哪知道他們之間的糾葛,只當作李青廷心冷,放棄了。

「沒關係。」

他的確該打起精神,從以前到現在,遇過無數事情,人生還很長,這一定不會是最糟的。

「我、我換個衣服。」

陳嬸搖搖頭,原本想勸說些什麼,最後還是沒出口,收拾起東西出去。

在聽到關門聲後,他起身打開窗戶,日光和風一起進來,吹過他光著的腳,風再大也也回不到那天。

唰唰。三兩下,信成了一堆廢紙,隨著揚起的手落下,立刻被風颳得看不見影子。

他得、必須解決這個情況。

等臉上的傷好點,他又回去工作,李父對此並沒有意見,只是派人在他上下班前後盯著,一沒有直接回家就會接到父親的警告電話。

「缺工那麼多天,真虧他有臉回來。」

有點起色的交友狀況掉回谷底,沒人約他吃飯,連開心的聚集聊天也被排除在外。

「咳。」

還會貼上來的,只有JAZZ。

李青廷實在沒心情躲,只擦了擦眼角,任憑他貼過來,說完他想說的話,隨便他要幹嘛好了。

儲藏室被貨架佔滿,貨架又被箱子佔滿,並沒有太多空間,李青廷坐在文宣的箱子上,眼皮都是腫的,眼袋帶著嚇人的青色,一整天話沒幾句,也不會笑,一有空閒就是發呆,偶爾偷偷的哭一下;連原本很關心他的同事都受不了,整天除了抱怨還是抱怨,弄得工作氣氛驟降。

剩下的空間只夠站一個人,JAZZ待在那不走。

「為什麼寫信給我?」

眼睛紅到眼瞼,李青廷握緊拳頭,他給人的感覺變了許多,不再那麼逆來順受。

「我聯絡不到你,你……還沒給我答覆。」

看著他繃緊的身體,JAZZ平靜的說道。

「我現在不想想這些。」

他真的很亂,用力拉住頭髮,像要把頭髮扯下來一樣,眼淚不停往下落。

「好吧。」

再半小時就是凌晨,公園只有兩三隻小貓,樹長得很高很密,擋住一半的路燈。專心的看著只有水藻的池子,水光在臉上遊動,如果不是像這樣,柯冬尉真怕自己會發瘋。

李政粟主動和他聯絡,說會想辦法讓他們見面,但不保證李青廷會來。

柯冬尉不知道該期待什麼,要是來了,又會害他被打罵,跌坐在在貼磚的平台上,全身都發冷。

每晚都夢到李青廷,和他做什麼都好,一起工作、掃廁所、賣票、吃飯,滿足的醒來,幸福得胸口刺痛,再在落寞中渡過一整天。

太多後悔的事情,如果自己不讓他獨自返家,如果自己不隨便打擾他的工作,如果自己不讓他喝那杯飲料……

走夜晚小路過來,等到目的地,李青廷的背都濕了,雙腳還有點發抖,在風中搖搖晃晃。

上了整天班,李青廷累得倒頭就睡,睡到一半,樓下傳來吵雜聲,才發現哥哥回來了,據說是工作上出了問題,急急忙忙來找父親。

哥哥說會和柯冬尉談談,他們見面了嗎?

連大嫂都來了,滿臉緊張的站在客廳。

這種事自己幫不上忙,在黑暗的樓梯站了一會,快要12點了,明天8點就得準備佈置,正打算上樓繼續睡,手機收到來自大嫂的簡訊。

靜得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,捧著手機,把簡訊反覆看了幾次,哥哥和父親突然提到他的名字。

掩去手機的光,底下聲音恢復原本的音量,繼續討論公事。

這才鬆口氣,輕手輕腳回到房間,心臟還在強力跳動,拿起護在手裡的手機,柯冬尉會傳訊息給他,只是他從來就不去看,打開他們之間的對話,裡頭有十幾條訊息。

或許是知道他不會看,最新的幾個是沒什麼意義的『理我』、『理我』和『理我』。

有幾個訊息很長,佔據手機大半頁,如果他認為自己看過才無所謂,會有多難過。

他抹掉鼻涕,心煩意亂的換下衣服,溜到門口,哥哥進來時沒鎖門,一推就開了。

夜風吹在臉上,才發現自己居然很懷念這種興奮感。

柯冬尉等在水池邊,一眼就認出他。

「你、你吃飯了嗎?」

光想到李青廷可能再被父親處罰,心臟就好像碎成好幾片。

「吃過了。」

他逼自己吃下一碗飯,用蘿蔔湯硬沖進胃裡,才不至於昏倒。

「你好嗎?」

柯冬尉問道。

同一件衣服穿在李青廷身上,現在對他好像大了一個尺寸,他原本就很瘦了,怎麼還能更瘦。

「可以,很好。」

說實在,柯冬尉並不想聽。

「你看見我和JAZZ那天,顏醫生打去的電話是我聽的。」

李青廷說。

柯冬尉差點吞了自己舌頭,把對顏叔叔的抱怨翻來覆去想了一邊,臉刷的變白又變紅,背後也發熱出汗。

「那個時候,你覺得你……怎樣?」

李青廷的臉和他一樣紅,眼框也是紅的,淚眼汪汪的求一個答案。

「我覺得……我對你。」

柯冬尉回望他,表情化為一灘軟水。

他看著李青廷,有點心不在焉,左手搭上李青廷肩膀,右手托住後腦杓,將心上人摟緊,在爆米花、影廳地毯的氣味之下,皮脂汗水交織獨一無二的體香,透過體溫散發出來。

「傻蛋、你這個傻蛋。」

雖然是傻蛋,柯冬尉卻說得如此溫柔,比寶貝更寵溺、比甜心更誠懇,再也不會有第二人這樣稱呼自己。

順著氣味和呼吸,柯冬尉穩穩的堵住他的呼吸,停在柔軟上許久。

「你的臉好冷。」

凌晨的空氣很涼,加上濕氣露水,晃蕩一下就可能感冒。

「我不冷。」

看他要脫外套,李青廷頭搖個沒完。

「穿上。」

「不行,如果我爸看到……」

「丟在路邊就好了,現在穿上。」

柯冬尉張開外套、張開臂彎,還未退去的體溫黏在身上,像是永遠被擁抱著,李青廷感受到從未有的滿足和幸福。

「真想陪你回家。」

帶著依戀,分離的時間到了,分針轉了一圈回到原地,時針則前進了一步。

「快走吧,我看著你走。」

最後一次吻上他的頸側,柯冬尉這次停了久了點,才拉開微笑。

揮著手的人影越來越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