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5枕邊

大雨剛過,早上空氣特別清新,聞了精神特別好,昨晚發生的事情還在腦子竄,李青廷幾乎沒睡,剛起床就哈欠連連。

枕邊人,真的是枕邊人,還在呼呼大睡,房間空間很小,被舖有兩床大,只夠展開成1.5人大小,對兩個成年男子來說並不夠大,柯冬尉的腿貼著他,不時還會互相摩擦。

「醒了?」

呼吸迎面撞上臉,柯冬尉眼底流竄一絲溫柔,李青廷瞬間紅了臉,困窘得話都說不好。

「我……」

「不要害羞,太引人犯罪了。」

來自森林的山風,帶來混合水氣的沁涼花香,柯冬尉笑得像花蜜。

「吃完早餐再回去。」

他給了李青廷一個早安吻,落在頸側、氣味最為濃烈的地方,這樣的景象在夢裡出現好多次,實現都像在夢裡,全身飄飄然,比濃縮咖啡還提神。

如果能一直賴在床上多好。

嘴上說要吃早餐的人抱著棉被,手腳巴住像隻八爪章魚,棉被裡包著李青廷,纏得他爬不起來,手沒伸長就碰到牆壁,完全無處可去,懶惰章魚還是沒有絲毫要起床的意思。

溫存再度被現代人的大敵打斷。

柯冬尉抱著他,讓他接了哥哥的電話。

「回家吧,爸在追問我朋友的地址了。」

「好。」

李青廷回應道,爬離柯冬尉的掌控退到門外,將他不甘願的臭臉擋在門後。

「我能爭取3小時,好好和他道別,嗯?」

李政粟說話配合一陣敲打鍵盤聲,旁邊有窸窸窣窣的聲響,應該是秘書在回報,辛苦他上班時間還沒到,就得幫上司的沒用弟弟擦屁股。

「哥哥,這樣做真的好嗎?」

他問的不只是自己。

「你開心最重要。」

鍵盤聲和細語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細微的車輛開過聲響,聲音多了點硬反射,好像能看見哥哥站在窗戶前,俯視街道的樣子。

「不要把時間花在我身上,和他去吃飯吧,先掛了。」

「嗯,拜拜。」

在發出小小的電波音後,那頭沒了聲音。

奔馳在公路的風、夜晚的大雨、那碗加醋麵線都成為過去的事,像是個比較清晰的夢,李青廷很習慣面對這些事實,他在家裡附近和柯冬尉分手,父親正氣呼呼的等在客廳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「跪下!」

大理石地板很堅硬,膝蓋一陣刺痛,李青廷低垂著頭看不見臉,有那麼一瞬間,李父想抱他入懷,好好的安慰這個可憐的孩子,再氣還是自己的兒子,是他從小看顧到大的心頭肉,比起獨立自主的女兒,這個乖順的兒子反而更像是掌上明珠。

「為什麼又和混混在一塊?」

他不知道父親如何知道,卻不驚訝他會知道,從自己還很小的時候,父親就掌控著一切,學校、常去的咖啡廳、同學家裡,無時無刻不被監視,他也累了,對此一直當作沒發現。

李父氣得滿臉漲紅,李青廷也許學習不力、不聰明、嘴也不甜,但向來是最聽話守秩序的,在醫院是李父第一次責罰他,沒多久又逃家,他堅信是兒子是被灌迷湯,只要有個理由也好,說是讓魔神附身李父也會相信,李青廷偏偏什麼也不說,晚來的叛逆像是在譏笑他的保護。

「你要和他一樣變成社會敗類?」

「爸……。」

說得太過分了,柯冬尉才沒……。想到一半他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想,柯冬尉對他到底是什麼?他對自己很好,好到有點不正常,他卻不討厭。

「我把你養那麼大,不是讓你這樣糟蹋自己的!」

李父咆嘯,舉起手就是一個巴掌,李青廷硬扛下這一擊,臉腫起一大塊,嘴角也瘀青滲出血,還是悶不吭聲,在歪了一下身體後,依舊打直身體、雙手背後。

「你看看你現在是什麼樣子?」

他一直相信兒子,相信李青廷一定有委屈,這樣不吭聲,哪個做父親的不著急,李父揚起手,還想再打。

一個人影擋住他,護住搖搖晃晃的李青廷。

「李伯伯,住手。」

罪魁禍首進到自己家,擋在他和兒子之間,李父的怒氣更拔高,臉孔漲紅得近乎發紫。

每句話他都聽到了,徘徊在巷口,從李青廷進家門後就一直在門外,邊聽李青廷吞忍下去的話。

一定要一定要保護李青廷。

遲遲沒有行動,手舉起又放下,隔著門,傳來沉悶的嗚咽,幾乎擊碎他的心。

眼看老爺要打死少爺,司機顧不得他是誰,開門放他進來。

柯冬尉很是後悔,自己知道李父的性格,就不該讓李青廷自己面對。

「你來幹嘛?」

明明叫他走,他還要讓自己錯多久?李青廷努力讓心腸變得像石頭,臉上繃緊到極致,說話含糊,嘴裡都是血,任他怎麼逞強都很難看做沒事。

「都是我的錯,要打、打我就好,不要再打他了,他禁不起這樣。」

天生的威嚴加上怒氣,李父雖然年過半百,但全身都是鋼鐵般的肌肉,說不怕被打一定是騙人的,但要是退縮了,身後的人該怎麼辦?

沒有理會李青廷的話,伸手將人護得更緊,後方貼上溫度和呼吸,像是昨天。

膝蓋很痛,狼狽的跪著,一聲都沒有吭。感覺稍微鬆懈就撐不下去,李青廷跪得更直,全身重量壓在膝蓋上,藉由痛覺轉移注意力,才能不倒在他腳邊。

「我還沒找你算帳!」

「我不會虧待青廷。」

眼前青年不卑不亢,語氣堅決而真誠,撇開別的不說,李父欣賞他這點,要是柯冬尉是兒子女婿,他一定萬分滿意。

他不願意承認兒子的不正常,都是這小子強迫李青廷,他害怕到腦子有問題,才和男人約會開房間,在房間裡幹齷齪事,他兒子絕不讓人糟蹋。

「看在你還有點擔當的份上,就不計較你闖入我家,現在,給我出去。」

「李……」

柯冬尉不願意放棄,硬著頭皮維持年輕人的固執。

還沒說完,衣角被抓住,止住好不容易要出口的話,身後的人搖搖晃晃站起來。

「你走吧。」

偽裝在崩潰,感覺快要放不了手,李青廷快速放開他。

抓在手臂的手那麼瘦和無力,李青廷不讓他攙扶,語調疏遠得讓人心寒,柯冬尉還寧願被扇巴掌。

「好好照顧自己。」

深知帶不走他,柯冬尉蠕動嘴唇說道。

 

李家屋子前有個院子,範圍不大,從屋子往外劃大約5公尺,用木板籬笆和灌木叢圍起來,除了車庫外,大部分都是草地,李青廷小時候在這裡踢過足球,在充氣泳池裡玩過水。

親眼看到李青廷口中的童年記憶,他曾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孩,笑聲迴盪在屋子,連李父都能軟化。

一樣是盛夏,情景卻完全不同。

他對李家而言就是個客人,不受歡迎的客人,回想起李青廷順從得像是心死的反應,他就心痛。

他就不該讓他回家,至少李青廷能少挨一頓打。

「柯冬尉?」

還沒走出前院,西裝筆挺的李政粟叫住他,手上還拿著公事包,他並不驚訝,如同面對每日特餐,無法預測,卻不意外。

「李大哥。」

柯冬尉半生不熟的叫。

「青廷還好嗎?」

「剛剛他……,李叔叔打了他。」

原本他想說『他爸』,猛然想起『他爸』也是李政粟的父親,你啊他的太沒禮貌,才頓了一下換上比較禮貌的稱呼。

「別看我爸那個樣子,他最疼的就是青廷,最後頂多禁足。剩下的交給我吧。」

「麻煩你。」

「我只希望你好好照顧我弟弟。」

李政粟深吸一口氣放開,聽不出來是不是應酬話。

「我什麼都做不了。」

「那就放他走,讓他對你死心,如果你傷害到他,不是扒一層皮那麼簡單。」

李政粟幽幽的說,吐出一口大氣。

「再幾天就要開庭,想好你要說的話。」

穿著皮鞋的腳離開了,柯冬尉回頭看了最後一眼,但窗簾全都是拉上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