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3包場

走在醫院走廊上,一邊窗戶能看到青山,山景是李青廷最喜歡的自然,心情再不好都能放鬆。

「請進。」

辦公室潔淨過了頭,地板沒有一點灰,連角落都清潔溜溜,桌上櫃子的書本隨意放著,同樣沒有一點髒污。

玻璃花瓶挨著窗戶,黃蘭插在清水裡,陪襯像是竹葉的植物。

辦公室裡除了顏醫生,還有上次看見的先生,他不再穿著病人服,看起來已經恢復健康。

「打擾了。」

李青廷有點好奇,不免得多看幾眼,那有點惹惱訪客,他眨了下眼皮,淺色眼睛短暫閃過一絲殺意。

「文森。」

顏喝斥,文森不悅的起身,反身給椅子一腳,碰的甩上門,絲毫沒給醫生留面子。

「對不起,打擾你們。」

「是他不對,腳受傷?」

「對……」

「怎麼弄傷的。」

讓一個腳受傷的人上樓,哪來的遲鈍護理師。顏在心裡抱怨,打開李青廷的病歷,毫不掩飾不耐煩,硬生生切斷李青廷的認錯。

「沒有踩穩。」

「柯冬尉最近還有沒有找你?」

原子筆在病歷上連滑好幾個字,顏的態度還是像在問診。

「我換地方工作,不太清楚。」

「在躲他?」

「和他沒關係,是我自己的選擇。」

顏已經沒在看病歷,而是在電腦東點西點,好把剛才的X光片叫出來。

「骨頭看起來沒事。」

沒事也是硬骨頭沒事,腳踝腫到沒凹陷,軟組織肯定腫得一塌糊塗。

「需要休息多久?」

「一般人我會建議一週,你的工作需要久站,最好休一個月。」

叫患者休息總是最沒用的建議,卻是唯一也最有用的方法,身為醫生又必須說。

「這麼久?」

「如果跛腳沒關係,一週也可以、明天、現在都可以。」

顏並沒有說反話,冷冰冰的,而且很不耐煩,只差沒開口叫他走。

李青廷請了兩週的假,在家裡待那麼長時間讓他很不自在。陳嬸每天會燉一些補品,有幫助活血的,也有號稱能長骨頭的,顏醫生開的藥都很有用,一週就好多了。

然後?然後他違反顏醫生的醫囑,回到工作崗位,忙碌很快讓他忘記煩悶,肉體的疲累取代精神上的疲憊。

「對不起,沒有學生證無法享有學生優惠。」

差不多的客人心態,一樣的常見問題,李青廷站在櫃檯後,紫色T恤有個很大的小丑臉,胸前別著櫟樹果實外型別針。

「忘記帶了,你看,我們就是學生。」

態度客氣、眼神害怕。在客人面前,就是一個『好說話』店員。

「抱歉,公司規定要出示證件。」

「上次我來還沒有這個規定!」

說話的客人的確是高中生樣子,但他的同伴不像,他們或許存在某種互助關係,分別在買電影票和買煙酒間派上用場。

「那這……」

守規矩對李青廷來說很重要,平常不會輕易放行,可是今天他不想驚動JAZZ。

「欸,快點好不好,沒錢看就走開!」

在要屈服惡勢力的時候,後頭跳出一個聲音,對高中生發出正義怒吼,後頭人龍立刻窸窸窣窣。

「那就兩張成人。」

高中生連忙掏出鈔票,急急忙忙離開。

正義客人順其自然、理所當然的趴上櫃檯,樂得像打到一隻鵝。

柯冬尉。

「顏叔叔要我看著你。」

「今天想看什麼?」

李青廷倒沒多搭理柯冬尉什麼,只略為瞥過,注意力又全放上收銀機,他發現自己居然很開心。

「你推薦一個。」

「栗子大冒險。」

暑假加上兒童片一發不可收拾,場場爆滿、好評不斷,公司為了金雞母猛出奇招,玩偶裝每天都會上演,賣出票還得唱一下『栗子大冒險』主題曲,更有同事得了栗子恐懼症,光聽到栗子兩個字就尖叫。

「好,有位置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李青廷沒好氣。

難得李青廷會開玩笑,柯冬尉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「鬼異有位置。」

自己剛在才不正經什麼?

李青廷看似不動聲色,手指不斷冒出汗。

暑假同時是鬼片上檔熱門,不過目前為止,票房反應都不怎麼好,鬼異據說更是地雷中的地雷,當然有位置。

「好啊。」

「需要……」

「要,兩份大爆米花,兩杯可樂,吉拿棒和熱狗各一份。」

能吃的全被叫了一輪,隔壁櫃檯的客人員工面露都驚訝。

「你不怕變胖?」

「不怕!」

「幫你打員工價。」

和闊少說不了道理,李青廷嘆了一聲,繼續在螢幕點點點。

「不用不用,我多……咳,原價就原價。」

「食物到那邊櫃檯領。」

衝業績還打什麼折,這傢伙,心是鐵還水泥……不,一定是木頭做的。

兩個服務人員抱來爆米花,一個拿來可樂,再一個放上擠好番茄醬的熱狗,還有熱呼呼的吉拿棒,櫃檯瞬間被食物淹沒,他們忍著笑,連個請慢用也擠不出來。

柯冬尉沒察覺成為被嘲笑的對象,對著又進入SOP狀態的李青廷歪頭發楞。

「咳咳。」

其中一人忍住笑,清了清喉嚨。

「啊?謝謝。」

柯冬尉這才回魂,閉上嘴巴把注意轉回食物山,這才發覺一雙手根本拿不了。

「爆米花和可樂先寄著吧?」

服務員深呼吸幾下順氣,最後說了這句話。

「嗚。」

走在鮮少人出現的走廊,扭傷被肌肉酸痛喚醒,腳像被綁上鉛塊,重得抬不起來。李青廷這才擔心可能會一輩子跛腳。

離廁所有三步遠,裡頭傳來洗手流水聲,還有喀啦喀啦的手錶碰撞聲,JAZZ轉出廁所,低頭弄著手錶,李青廷第一時間看到他,下意識躲到人形立牌後。

「等等。」

李青廷硬生生卡在原地。

附近影廳還在播映中,走道還很安靜,在集中式的光線下,JAZZ看起來有點蒼白。

「那天回去後,我想了很久。」

聲音接著說。

腳步在後頭越來越近,李青廷很想拔腿就跑,心臟用力跳著,他動不了,還有點喘不過氣。

夠近了,他聽得到JAZZ的呼吸聲。

「青廷,我喜歡你,和我交往吧?」

有什麼掏空了胸口,李青廷待在原地,越來越不懂他在說什麼。

柯冬尉沒進影廳,也沒到處晃晃,而是掛在櫃檯前,和其他人聊起來。

李青廷不知何時不見了,就這樣去看電影感覺有點可惜,想在開場前再看看他,看十分鐘就好。

「什麼?那個牌子不是都缺貨嗎?」

「認識的人幫我留的。」

和工作人員邊聊邊笑,從電影聊到鞋子,柯冬尉並不特別專心,不時分心偷看通往裡面的員工通道。

「喔,真的哦,好好……欸,蜻蜓,你要去哪?」

雙手離開櫃檯,下意識的走了幾步。

「我不太舒服,先走。」

「還……」

「還好嗎?」

柯冬尉緊張的開口,壓過工作人員的聲音。

「沒事。」

腹部微微抽痛,胃裡一陣陣作嘔,李青廷實在沒太多力氣應付柯冬尉。

「等下,青廷!」

追他下追樓梯,追出建物外面,李青廷越走越快、越拐越嚴重,最後一個踉蹌,跌在剛割過的草地上。

在柯冬尉的攙扶下,他居然站不起來,兩條腿的肌肉軟趴趴的,任憑主人再怎麼呼喚都不工作。

李青廷想解釋清楚,可是連一個『沒事』都說不出口。

「你生病了嗎?想吐嗎?」

問話讓李青廷更加混亂,呼吸像抽不出水的幫浦,胸前衣服在手下成為一團皺布。

柯冬尉低下身體,輕輕將手放上他的背,李青廷抖了一下,好像想逃開。

靠在柯冬尉胸前,害怕被擋在兩人之外,咬緊的雙唇距離耳朵只有幾公分。

「JAZZ……和我告白。」

『我可以等、不管你的答覆是什麼,我都會繼續努力,你得拒絕我好多次。』

李青廷只感受到害怕,他突然意識到,不管JAZZ再好,自己都不會對他點頭。

「和JAZZ在一起好嗎?」

李青廷問,不知道是在問誰。

「如果你覺得好,那就是好。」

勉強擠出一句話,柯冬尉笑得很難看。他就要失去李青廷,在他面前,就是現在。

「我揹你。」

好久沒有那麼想哭,柯冬尉擠擠臉,一個像樣的笑容也出不來。

「我不想回家。」

「那去給顏叔叔看一下,好嗎?」

一般人都會覺得顏不近人情,李青廷卻很信任他,柯冬尉不喜歡這樣,卻也只能這樣。

「只是有點腳軟。」

「那要不要和我出去玩?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