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顏就不知道在瞎忙什麼,早餐沒弄也沒吃,和他說話也愛理不理,顧著把藥品用具往大包包塞。
 
好在廚房還有留下一些菜和蛋,文森用它們做了一些蔬菜蛋,配上開水,差強人意的早餐就算解決,將廚房用清潔劑洗乾淨,確認沒有油煙味,又弄了一份燙青菜和水煮蛋,他真覺得自己是佛心來著。
「早餐在桌上。」
 
正在搓洗圍裙時,顏抱著一堆衣服經過浴室,文森真覺得自己像個女僕。
 
「我不要,你吃掉吧。」
 
「欸,我還特別煮的。」
 
生氣的把圍裙甩進水盆,泡沫濺了文森整臉,滿嘴都是化工紫羅蘭味,顏退了一步躲掉水花,克制不住的噴笑一聲。
 
「要吃我自己就會弄了。」
 
「只是用水燙過誰不會。」
 
見著顏難得笑了,文森居然氣不起來,心裡還有一絲絲的竊喜,可是嘴上還是沒好氣。
 
「你要去哪?」
 
瞄見顏換下白袍,改穿襯衫了,文森知道他要出門,又要放他一個人在家了,準備那麼多東西,是要去多久。
 
「醫生還能幹什麼。」
 
「我……我也要去。」
 
顏終於正眼看他了,目光有些挑剔的考慮著,文森也不甘示弱的和他對看,不管怎樣他都不想再泡在室內,好像被軟禁一樣的生活。
 
顏沒有特別說好或不好,聳肩別開頭,算是答應了一半。
 
「這件帶著。」
 
在衣櫃翻了半天,顏又挖出一堆衣服,大部分都是綠色的手術袍,家裡放那麼多那個做什麼。
 
「為什麼?」
 
盯著顏手上的白色衣服,文森有點不悅,他又不是護士,幹嘛為了配合顏穿那樣。
 
「不要也行,去多帶幾件衣服。」
 
最後,文森還是帶上護士服,雖然有想過出遠門還該帶什麼,可是他什麼都沒有,再多帶幾件衣服好了 。
 
「這兩件可以給我穿嗎?」
 
文森沒有自己的衣服,都是從顏的衣櫃挑,顏比他高一個頭,和他的體型卻差不多,很多顏已經說過他不穿了,可是在拿走前文森還是會問一下。
 
「你沒帶褲子。」
 
瞥了一眼他的行李,顏轉回去擦拭行李背帶上的貼紙殘膠,說話時有些費力,聲音也劇烈顫抖。文森漲紅了臉,很像說些甚麼反擊,卻只是讓自己變得更狼狽。
 
「你能穿的都能拿走。」
 
 
「顏,我們要去哪裡。」
 
車在路上開了要1小時了,到現在文森還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,他也不是怕顏把自己轉賣到哪裡,可是直覺告訴他危險在逼近。
 
「等下在那邊不要叫我的名字,當作我們不太熟。」
 
這台車很舊了,轉軸不太靈活,雙手放在方向盤上還是開得有點吃力。
 
「蛤?」
 
「你最好用別的名字,你姓什麼?」
 
爛路,一個坑洞讓車被高高拋起,又重重落在地上,文森差點咬斷舌頭,真擔心要是內臟位移了怎麼辦。
 
「……李。」
 
原名很久沒用了,一開始還真差點忘記,文森把安全帶綁緊一點,小心的注意舌頭的擺放。
 
「有人問就說你叫李,其他什麼都別說,問你幹嘛就說是來幫醫生的。」
 
「幫你?我什麼都不會……。」
 
要幫什麼都還沒有說清楚,要答應也不對啊,文森很懷疑顏的腦袋還清楚嗎。
 
「你會分鑷子和鉗子嗎?」
 
「會。」
 
「你會打結吧?」
 
「蝴蝶結不太會……。」
 
好像有點懂顏要他做什麼了,不是吧,他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,要用到打結……,有點知道為什麼顏不吃早飯了。
 
「這樣就夠用了。」
 
「我們不是要去變裝派對吧?」
 
也許只是要去當緊急醫療人員而己,打結也可以用在綁繃帶上,鑷子能用來夾棉花,那鉗子……算了,文森放棄想下去。
 
「去黑道的宴會。」
 
知道他滿心疑問,這回顏還沒等文森問就先說出了答案。
 
哇啊。文森從未走進如此高級的地方,大廳挑了有十米高,數盞水晶燈懸掛在上頭,門上用紅布包裏鑲上銀色鈕扣,框是金色的,服務人員戴著白手套,站姿和目光角度全都無懈可擊,一等他們靠近便拉開雙開的門,同時精準的到達定位,像是自動門一樣。
 
「顏醫生,你好。」
 
一個瘦高的中年男子溫和的笑著,一身的白西裝,要是不說的話,顏看起來還比較像是黑道。
 
「您好,這是我的助手,李。李,這是柯老大。」
 
「您……您好。」
 
柯老大並沒有像對顏那樣和文森握手,而是在一步外打量他,眼神讓文森一下覺得好冷,和那天顏的訪客一樣,無法言語的戰慄感。
 
「最近你真難請啊,是覺得做我的生意煩了嗎?」
 
對文森失去了興趣,老大走到了單人沙發坐下,一邊還有另一個沙發,但顏並沒坐下,只是站著微微對老大彎腰,文森只得跟上也在一邊站著。
 
「只是一些煩人的私事,和柯老合作很好,一點也不煩。」
 
顏表情上是笑的,說話卻很小心,好像大聲點就會引爆炸彈。
 
「哈哈,講話那麼甜也沒好處啦。」
 

 
作者:烏龍青茶
http://wefonlinlin.pixnet.net/blog
#小說 #BL #黑社會 #
 
喜歡就留個喜歡,告訴我你的心得,別忘了常來看文
我們下篇文章見
 
BLOG建構中
arrow
arrow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