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7國王歸來

沉睡的王權,甦醒的猛獅

這天對石頭來說久得像一輩子,石頭都不確定自己等這天等了多久。

今天早上,太陽都還沒完全升起,空氣中還有夜晚的潮濕,太陽神突然來訪。

沒有人先行通報,太陽神繞過衛兵,一臉陰鬱的出現在寢殿,身後躲著一名年輕人,年輕人五官相當俊秀,身著貴族面料、駝著背,懷抱一個木箱,鎮定得有些冰冷。

寢殿內一片死寂,門口落灰,半空中藏著靈魂織成的結界,充滿強烈的排外氣息。

太陽神跨過門檻,寢室的窗戶都用木板和布封住,從外面看不到光。

地上的蠟燭同時點燃,在室內也只能窺見由下往上勾勒出的一點輪廓。 石頭藏在陰影裡,察覺到入侵者是太陽神,激動得靈魂在發抖,結界跟著發抖,連帶上面的灰塵四處飄散。

為了早日讓國王醒來,石頭平時拜訪得很勤,一天一次、數次,人不到也會有食物禮品到,每次太陽神都毫不掩飾厭惡。隱瞞神官主動來訪,原因只可能有一個。

「可以嗎?他今天會醒?今天、就是今天?」

睡袍也沒能給石頭增加份量,底下是單薄的睡衣,瘦弱的身體上的布料顫抖,雖然早在夢裡迫切的想像幾百次,石頭還是難以遏止情緒,一激動,胸口劇烈的疼痛。

「當你神官是詛咒吧?」

藥神偽裝的年輕人開口,他連聲音都很悅耳,俊秀的臉龐,帶著微笑,卻總有點缺少情緒的味道。

人類在他們眼裡都不過是孩子,石頭在他的眼中和嬰孩更沒兩樣。帶著逞強都難以掩蓋的稚嫩,靈魂碎得像曬乾的泥土塊,血液融有象徵神官的星點,體內毒素流竄、身上佈滿傷痕。

「先返還神官的靈魂。」

引起和灰塵相同大小的火,連石頭的靈魂結界一併燒掉,太陽神說道。

「等殿下醒來才能交給你。」

聞言,太陽神揚揚嘴角,將籠罩在國王身周的霧氣燒掉,國王發出一聲嗚咽。

「殿下。」

石頭睜圓眼睛,還沒來得及跨出步伐,就被太陽神攔截,掐住脖子。

「交出來!」

堂堂太陽神,像隻惡鬼低吼。

「欸,這樣他會死。」

藥神皺起眉頭,嘴上雖然勸,卻也沒有真的阻止突然被太陽神找來,他並沒完全搞清楚狀況。

太陽神是神,神不需要遵守道德。

手掐著石頭的脖子,他能感受到在皮膚底下流動的靈魂,接觸的地方碰觸到點什麼,像是在豆子堆裡摸索,突然摸到觸感不同的小石粒,熟悉的力量星星點點,從接觸的地方傳來。 是米絲的靈魂。

星點溢出石頭的靈魂、身體,接觸到太陽神的力量很快燃燒起來,蔓延到身體外的部分全被燒盡。

太陽神趕緊鬆手,盯著指尖,像被自己燙傷那樣。

石頭摔在地上,下巴骨頭可能裂了,張嘴都吃力,他忍著不適開口:「如您所見,這些靈魂很脆弱,不依附在身體很容易毀損。」

米絲的靈魂開始離開石頭的身體,星點匯集在一起,像是金黃色的液體也像是棉絮,脫離石頭的身體,飄散滴落,偶爾有些飄到太陽神身邊,太陽神連忙退後避開。

滿地都是金色的薄沙,力量收斂好的情況下,那些星點完全不受穿著肉身的太陽神影響,還能被推到一邊。

煙霧般的金色在空中飄蕩,接觸到太陽神的呼吸也沒飄走,捲著一條抽長的尾巴,蓋在他的鼻子上。

「想辦法。」

太陽神命令式的向藥神尋求幫助。藥神搖搖頭。

沒有神官力量的支撐,石頭呼吸逐漸困難,窩在地上,破成一條抹布。

「他要死了?」

太陽神問。

靈魂一般跟著肉體共生,這些靈魂跟著石頭一段時間,衰退得比以前跟著米絲時脆弱,要是一直暴露在外可能會消失。

「這倒不至於。」

藥神如此回應太陽神。

太陽神恢復神色,讓聲音靠近石頭:「把它們收好。」

「我很痛,沒辦法……」

太陽神不是仁慈的神,但這樣為難一個人類的孩子;看在藥神眼裡,這一幕總是有點難受,他幾乎會治癒所有碰巧遇到的生物、尤其是孩子。

石頭的確很痛,靈魂剝離的痛遠遠超過人類能承受的程度,一個健壯的成人都可能會大吼大叫,可是他強硬地用毅力忍下來,在主神面前也不屈服。

太陽神舉起手,指尖指向國王的床鋪。

石頭這才顯露一點脆弱,用力眨眨眼,星點外洩的速度慢下來,最後不再向外擴散。

太陽神抓住他的肩膀,把他拽起來,石頭咬咬牙,星點從石頭肩膀散發出來,纏繞在太陽神的手上。

「還有地上的。」

太陽神說道。

石頭把身上的力量延伸出去,讓星點串連起來,將它們收回體內,再用同樣的方式纏繞給太陽神。

太陽神小心的讓它們聚攏,曾經在米絲體內、和米絲一起茁壯的靈魂,乖順的貼著他。

這裡再也沒有能讓太陽神留念的了,太陽神隨意的把石頭拋下,抱著米絲的靈魂頭也不回。

石頭摔在地上,骨頭、肌肉像被揉碎,破爛得難以起身,額頭撞破一個洞,血液稀得像水,呈現葡萄汁的透明質感。

藥神慢慢向前走了幾步,停在石頭面前,對他拋出一個小罐子。

「喝掉這個,這能治療你的傷,算是照拂我子孫的獎勵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