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 5耳鳴

如果不是米絲在場,王宮恐怕會被燒成廢土。

太陽神拉著米絲,他的力氣很大,比起拉著,更是拖著,他索性攬住米絲,直到一處人煙稀少的走廊,太陽神才放下他。

耳鳴的餘響遲遲沒有退去,如蜂鳴的尖銳聲響刺著腦袋,難以維持平衡,米絲落地時還有點踉蹌,但是他沒有依靠太陽神,單靠自己站穩,累積的憤怒脫口而出,指著太陽神罵:「我受過訓練,學過的一切都用來保護自己,不用你插手!」

如果是平常,太陽神不會和他計較。但不是這次,碰的一聲,空氣憑空炸開,從這頭到那頭,貫穿迴廊。

米絲並沒有被震波波及,但仍能感受到那股威壓,近距離讓他心臟狂跳,身體都麻痺,在太陽神面前,他就只是個弱小的人類。

太陽神舉起手,米絲像被控制了一般,視線跟著他指尖往上,服從的揚起下巴,曝露出脆弱的喉嚨,曝露出剛才被劃傷的表皮,那道鮮紅從耳邊一直到下顎,切口平整的劃出弧線。

被劃到的地方只有點出血,並不嚴重,太陽神把指尖滑過傷痕止住血。

白日的天空很亮,雲經過上空,帶來一片影子。

麻痺感在退去,米絲抖了抖唇,失去血色的唇有些發白,接著突然醒來似的,揮掉太陽神停在下巴處的手,同手同腳掙扎著跑走。

太陽神沒去追他,感知到他消失在人類視線之外後,鬼一般的飄到走廊的那端。

石頭倒在地上,表情痛苦的捂著耳朵。

「我都忘記你有我神官的力量。」

「您、您……咳咳。」

石頭還在極度的暈眩中,既聽不到、也看不到,神官的力量讓他得以感應到太陽神就在身邊,他倔強的勾起嘴角,拼出一個老成的沉穩笑容,在還稚嫩的臉上分外不和諧。

喉嚨像被燒過一樣,完全失去水份,被擊中那時,太陽神的力量掐住他全身,憑那點神官之力才免於被捏碎。

「他的力量不該那麼少。」

太陽神將他抓起來,這次他沒用神力,只以肉身的力氣抓住石頭的衣領,石頭痛苦的咳出點狀的血。

「那是我神官的靈魂,你花……」

石頭的意識正在恢復,他原本想擺出一個不在乎的表情,表情卻在成形前瓦解,他逐漸紅潤的臉面露驚恐,踢著腿掙開太陽神,重重摔在地上,太陽神的肉身很高,那應該很痛才對,但他完全不在乎,像隻老鼠一樣衝了出去。

太陽神跟著,跟到國王的寢殿,門外的衛兵有些訝異,最終沒有擋下太陽神。

寢室的門沒有關,年輕的國王躺在床上,眼睛是大開的,卻沒有意識。

「殿下、殿下?」

石頭抓著國王的手,眼睛都被希望點亮,臉孔因為過度的喜悅而有些瘋狂。

寢殿的角落地上畫有幾個圓圈和不明的圖案,圖案燒過的樹枝畫成,除此之外,太陽神還能察覺到中央晶亮的光點。

國王身上也都是同樣斑斑點點,斑點並沒有滲入靈魂,而只存在於肉體上,在血液裡流動,那是米絲含有太陽神能量的靈魂,每個星點曾經很耀眼,那源自於米絲的努力,妝點本就閃耀的靈魂,在離開能滋養它們的身體之後,現正在慢慢熄滅。

「他沒有辦法消化這種力量,但能消化我體液裡的。」

石頭說道,太陽神不確定他能不能看到星點的熄滅。

「再繼續下去,你會比他早死,他會維持這樣拖個幾年,人不人鬼不鬼的當傀儡國王,說不定還能生幾個小皇子?」

太陽神說道。

石頭臉色暗下,尤其是他提起小皇子的時候。

「我可以幫忙,但你必須把神官的力量還來。」

「神會應允承諾對吧?」

「通常不像你那樣說話不算話。視你的表現、我的心情,給你的也隨時能收回。」

「米絲大人不會喜歡您這樣。」

「的確。」

太陽神抬起眉毛,滿室的空間跟著亮起來。

「我會全力配合您,」石頭低頭沉思,以任何一件需要審慎思考的事情來說都太短,只是短暫閉眼讓思緒流淌,「以我體內的血為誓。」

他劃開自己的手臂,血湧出來,如同滑過葉片的雨水。

太陽神能感知到他的血還在滴滴答答,離開身體、流過細小的手臂,滴在地上,濃稠的質地讓它成為圓潤的形狀,慢慢滲入地面。

神女、神官的血,這份訂金完全夠太陽神答應和他交換條件,太陽神收下血,連同裡面米絲的靈魂一起收起來。

血液裡的靈魂流失得很快,如同霧氣一般消逝,太陽神在一瞬間捏住那道霧氣,粗魯的把傷燒至乾涸,血不再流出,留下一道黑色的痕跡。

石頭握緊拳頭,強忍著體內流竄的太陽神力量,臉上表情恢復身為主人的泰然,就算眼前什麼都看不到,依舊用全部的專注力去盯著太陽神。

手臂上刺痛夾雜,熱度高得能侵蝕骨頭,沿著血管流遍全身,充滿侵略的外來力量入侵,從指尖到心臟,更試圖去抓靈魂裡的星點,承載星點的靈魂被灼傷,胸口被擠壓,一點空氣都無法存在,強烈的窒息感。

「幾天後有場宴會,還請神官大人賞臉。」

在太陽神臨走時,石頭說道。

太陽神摩挲著指尖,他停在路徑的正中央,這條路經路徑人來人往,途經的人都是快速通過,或至少退到一邊;太陽神無視於他們的好奇,一心一意盯著指尖,上面還有石頭的血,在靈魂的星點消失之後,乾涸成黑色。

太陽神製造許多死亡,是殺戮的代表,但他很少有機會觀賞靈魂消失的過程。

在太陽神的眼裡,血液不過是承載神官靈魂的載體,剛流出的血液滿是星點,如同河面的波光粼粼,悠哉的選擇要亮一點或是黯淡一點,遠離身體的時間變長,血液開始乾涸,失去對靈魂的黏性。

靈魂必須在適合的容器裡才能存活,一旦離開,就會踏上不可逆的衰敗,它點亮自己,試圖存在得久一點。

米絲把部份靈魂給了石頭,那部份充滿力量、神官的力量,寄居容器的血裡,在具有神官資格的人身上才能存續;為了吸收更多的能量,靈魂展開核心、釋放能量,閃耀得比平常更旺,接近米絲平時散發的量,像是本人就站在面前,下一刻就要說出傲慢無禮的話。

『不用你插手!』

米絲仍在生氣,但生氣不該是對太陽神如此無禮的理由。

連您都不說,就因為決鬥被插手,不管不顧太陽神的身份咆哮,就算是皇子時期都會被斥責的錯誤,都是被神官身份慣的。

邊在心裡嘀咕,米絲根本不認得路,憑著直覺隨意穿梭在紊亂如迷宮的王宮。

「米絲、映.米絲。」

太陽神疾步追上。

樹叢很高,但太陽神硬是再高出一截,米絲踩過草地,穿越幾個會勾衣服的樹叢,揚起地面黃沙。

太陽神追在後面。

「和雲雲打好關係是必要的,您卻沒想過。」

「他想傷害你,讓你受傷。」

「他失誤了,因為你,我失誤了,也因為你。」米絲說道,想想有點太過嚴格,便又回應道:「比試受一些小傷很正常。」

「沒聽過比試使用另外的武器和毒霧。」

「那些都是實戰中會用到的東西,在程度有落差上可以使用,他輸了。」

「他才不在乎輸不輸,只想傷害你。」

「是。他當然想,但他沒做到,你要他為沒做的事情負責嗎?」

米絲加快腳步,氣沖沖的往前衝去,卻感到四肢發涼,肌肉麻痺,然後是頭昏,速度在腦袋漸漸控制不了身體而慢下來,左右腳亂成一團,連直線都邁不出去。

太陽神瞇細了眼睛,有不同於毒素的陰影在米絲體內蔓延,血液因為酒而加速,陰影很快充滿體內,把靈魂都染色。

是病菌。

在這幾天內,米絲毫無懸念的像個普通人一樣生病了。

太陽神神殿所在地終年溫暖,加上有太陽神的加持,而王宮早晚溫差大又潮濕,雖然距離不遠,氣候和差異卻很大,太陽神無法去除已經進入體內的病菌。

「我都多久沒生病了,生病也是人類的特權。」

久違嚐到病痛的滋味,米絲卻感到相當痛快。

「剛成為神官的時候我還很不習慣,不管是淋雨吹風、摔斷骨頭都能很快復原,感覺很奇怪,就像我再也不是人一樣。」

這天的米絲難得話多,笑容也很多,太陽神應該勸他少說點話,可是就這樣不知不覺聽下去。

「那時候我做了不少壞事,還常逃跑,您似乎並不在意。」

他說起剛成為太陽神神官時的事,年輕皇子剛失去家人、經歷叛亂,各方面都還處於不穩定狀態,他無處可去,又常常逃跑,有次逃了整整3個月,他不會生病,但是需要進食,最終靠偷竊為生。

「3個月太短。」

米絲聽得笑起來,笑得臉孔漲紅、眼角含淚,楬色的眼睛變得更加晶螢。

「流浪的期間,我聽到有人在請求太陽神,那並不是正規的神殿,您可能聽不見。」

只剩希望,除了求之外毫無辦法,這種感覺米絲很清楚,遇見太陽神需要的不只需要迫切的請求,在成為神官後更是如此。

「奇怪,不當您的神官後,反而覺得我們的地位變平等了。」

太陽神沒有回應,這不太能算是對話,米絲自顧自的說了很久,有時更像在喃喃自語。

接下來兩天,病菌蔓延到極致,米絲病情更加重。

人類一天該吃三次飯,生病更該多吃一點,可是米絲兩天什麼都沒吃,只吃了半碗泡水麵包和果乾,然後還吐了,吐得兩眼燻紅,靈魂變得很虛弱。神官不該生病,神官的聲音用來讚頌神,不能夠有所偏差,神官在他的看護之下靈魂損壞,是太陽神失職。

米絲燒得很嚴重,衣服被汗水濡濕,太陽神幫他換了一條濕布,放下洗乾淨的衣服,終於受不了這個情況。

「我請藥神過來。」

「雞毛蒜皮的感冒請神來?再說,現在我……您能請藥神過來看國王嗎?」

米絲躺在床上,精神還是很不錯,淚眼汪汪的看人,說話沙啞得聽不清楚。

「我們不能擅自干涉人類的事情。」

「您請他診治過我。」

「因為你是我神官。」

「石頭才是你神官。」

「我沒有承認,是你擅自決定。」太陽神說道。「我說我有候選人,選拔神官不僅僅看天份,最終,我選擇你,映.米絲。」

他說得很認真,接觸到他的眼神,米絲忍不住避開,感到耳朵臉頰有點紅。

被太陽神反手壓制。力量從接觸的地方傳來,力量是無形的,在接觸後滲入皮膚肌肉。

「你把石頭……」

用剛到手的力量反掐回去,力量被噴發出去,撞在太陽神身上,撞擊成粉塵。

「映.米絲。」

太陽神只能無奈的看那些力量消失,那些力量不多,只夠填滿一根手指,但總是能讓他更接近神官。

外面傳來吵雜聲,他們住的地方偏遠,王宮發生的一切都像與他們無關。除了石頭來訪時的腳步,就只有風吹落葉的沙沙聲響。

米絲沒接話,太陽神也不再招惹他,拿走米絲換下來的衣服,放到能曬到陽光的地方,但是陽光太弱,太陽神便用上神力,專注在把衣服烤乾淨。

「這裡不是神殿,要是隨意使用力量,靈魂會衰退,會……」

米絲說道。

「世界會迎來漫長的冬天,也是你的冬天嗎?映.米絲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