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秀:出身好家庭,父母都是名人,之後經由選秀進入演藝圈,公眾形象高貴脫俗,被稱為是『現代公主』,私下是個冰冷的人。

石洋:當紅全能偶像、國民新男友,公私形象都極好,被稱為『世界的氧氣』、『救世主』、『天使』

。。。

『選秀投票』的標籤佔據論壇所有版面,從這個社群軟體轉到那個社群軟體,選秀投票成為全民運動,不關心就和叛國一樣無法原諒。

選秀投票是個真人秀節目,主旨是『找出最具潛力明星』,每個月舉辦一次人氣投票,榜上有50人,一、二名票數差不到百分之5,第二名是歌手cream,cream上個月才出新專輯,音源成績不錯、這個月演了幾個女二,出道5年,擁有一群死忠穩定粉絲。

第一名則是高秀,要是跳出榜單、回到入口網站打她的名字,前幾個結果都是網路新聞,看著看著又導到國民新男友、被說是『世界的氧氣』的石洋上。

根據石洋的社群自我介紹,『石洋的職業是男朋友』,石洋副業明星也做得不錯,固定演好他的暖男男二、固定半年出一首掛榜3週的單曲,社群上三不五十甜甜的問候,天涼了要大家多穿一件,太陽大要大家注意喝水,照片不以帥為目的,老是拍雙下巴、肚子肉,要大家多吃、和他一樣健康。

身為大家的男朋友,幫高秀拉票的行為被說善良,當然也被罵個半死,國民新男友看來毫不在意,照常甜甜的要大家做自己、注意身體健康、要快樂,被這樣無害的文字命中,粉絲態度多少有軟化,還開始推廣高秀的優點,票數慢慢漲上去,終於和第二名拉開距離。

時逢名牌選擇年度代言人的時期,選秀節目是最近最具指標性、話題性的節目,拿下代言對高秀來說只是還沒實現罷了。

意料之外的,名牌並沒有選擇高秀,反而選擇cream,原因是cream更『自然』,在宣布新代言人一週後,名牌飛速推出一組組圖,好幾個頭版都是cream。

「怎麼會……」

石洋喃喃自語,抓起手機打了通電話給高秀。

「我現在沒空。」

「不然我去探班。」

能接到石洋的電話,還被親口關心,沒有女孩子會不開心,但不包含高秀。

「那我帶妳去吃冰淇淋。」

「減肥不能吃。」

cream這一波浪很大,淹沒了高秀,原本30多檔的節目不是說要調整、就是和她終止關係,媒體說她是『從公主爆跌成灰姑娘』,社群上總護航的粉絲背棄她、說她應該改哪改哪、說她剛好多休息。

剩下一個節目上是上了,但不論她說了什麼都沒人在意,畫面被剪得一半都不到,倒是cream的版面,只拍一個吐司都有人說她美、氣質好、名牌真有眼光。

而且石洋的粉絲群開始找她麻煩,天天刻刻灌爆她的私訊,各種醜照流竄。

「妳很瘦了不用減。」

「我真的很忙。」

高秀說完啪的掛上電話。

石洋對著社群貼文的空白,發了一個比平時更久的呆,一般來說,他會在這段時間想到更多,可能是新歌的歌詞、新的角色演譯方法。

石洋的社群安靜了好幾天,總是一天一貼文、甚至一日多發,粉絲一個個得了石洋缺乏症,遷移到論壇上大舉取暖,幾個無處發泄到就到處找麻煩,媒體開始亂預言亂疑似,從他正在拍攝電影到被公司冷凍都各有說法。

在一片死寂後,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男朋友突然發了文,裡面是一貫的飛揚語氣。

『今天是重要的日子,生日快樂!我們就像親兄妹一樣,哈哈,要是被她看到又要生氣,說她明明比我大一歲!老姐,生日快樂,祝妳天天都快樂。高秀生日快樂』

這是高秀度過的、最冷清的生日,以往誰不捧她,各個品牌忙著送上新品討她歡心。

今天總是要過,別人能看不起她,她自己不能就這樣算了,她買了一個蛋糕,拍了張照放上社群,內容是:『祝我生日快樂。』

發完文之後,突然很悶,她把蛋糕丟進垃圾桶,打算出去走走。

剛下樓,出電梯,卻遇到了穿著運動服還帶著帽子的石洋。

他靠著牆壁,不知道等了多久,表情一派輕鬆。

「我買了禮物。」

見到她,他揚起微笑,把小盒子往她手裡塞。

「已經沒人要看我,和我說話只會讓你粉絲生氣。」

「要是你不有名我也不會理你。」

「我現在還有用,而且,我又不是妳,知道嗎?我很羨慕妳,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有,做錯也不會被罵。我希望妳永遠都不會遇到我遇過的事情。」

「你遇到的根本是小事情。」

「沒事,總會過去的。」

後來高秀轉往接企業贊助,嫁了個大十歲的企業主,認識半年結婚,很像她會做的事情。

有了夫婿加持,媒體對她一捧二稱讚,形象轉好、戲劇邀約多起來,她也很會選,選了一個珠寶老闆,沒代言也最少有自家公司代言。

沒半年,石洋毫無預警的退出原本的公司,娶一個白富美為妻,『職業』跳過老公改成老爸,副業還要不要繼續還未決定,目前是自由之身。

他們兩個都不是一線明星,娛樂圈卻因此沉寂了2年,大家都說娛樂圈裡毫無希望。

婚後高秀深居豪門,石洋在一場聚會才和她見面,她身穿時裝更添成熟,眼裡清冷更甚。

「欸,尹官官。」

小女孩跑過來,撞進石洋懷裡,高秀本來要走,忍不住多看一眼。

「尹?」

「官官跟媽媽姓。」

官官在扭來扭去,雙手放在女兒的肩膀上,石洋說道,表情還是笑笑的。

「你就這樣讓她佔便宜?」

「聽說妳兒子到國外唸書了?」

「這邊環境不好,我老公也在那裡。」

「有件事我一直想問妳……」

官官鑽出他的懷裡,改去找媽媽,石洋望向妻子女兒,語調緩慢「,能當我的經紀人嗎?」

「我要拍攝,你還是請助理比較合適。」

她瞥開頭,幾根頭髮垂落下來,擋住依舊美麗精緻、卻清秀的臉蛋。

「沒人會買結婚偶像的單,我打算轉換形象,我一個人做不到,妳是我的機會。」

「沒人會請你當男主角了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要是後悔可別怪我。」

「是。」

 

。。。

作者的話:

某星二代常被冠上『心機女』的綽號,雖然在三次元中不討喜,但在故事裡會是一個很有立體感的角色。

女主角總希望有人能把她拖出這團泥沼,而且不打算努力。

她恨那些出身不好還成功的人,他們不值得。

然後我想女主那麼討人厭,或者說是沒有人氣的話,要怎樣才能平衡這個故事?只有討厭鬼的故事沒人會想看的。

於是建構一個完全願意犧牲付出的、亮閃閃的男主角,為女主看了會堵一口氣的設定注入氧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G 短文 明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