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優秀

#你就在我旁邊,我碰觸你,和你說話

醫院一如既往的混亂,拭去額角汗水,柯冬尉來來回回在急診處晃了兩回,卻沒看見熟悉的身影,病床、椅子甚至地板都是傷患,大部分是十幾二十幾的年輕人,身上多是瘀青刀傷,醫護人員忙著處理傷患,沒人有空多搭上一句。

「欸,柯冬尉。」

懶洋洋的聲音從身後傳來。

「叔……顏醫生。」

顏醫生40出頭,一身潔白的醫師長袍、更為死白的上衣、長褲,似乎潔癖過了頭,卻又蓬頭垢面,鬍子沒剃、臉上殘留皮屑,比起忙亂的同事,顯得很有餘裕,就算一樣滿手滿口袋的血和器具,臉上沒有一點急躁,眼睛尖銳清晰,像是剛灌下一大杯黑咖啡。

「檢傷分類。妳的布條呢?」

就算腳步停下,顏眼睛也沒停,緊盯著走廊上的每個人,免得有人掉鏈子。

「這裡太混亂,讓他到病房去了。」

吼完護理師,顏降回音量,翻看手上一大疊資料,毫無情緒起伏。

「知道了,謝謝!」

「欸,801號!」

柯冬尉遠遠的又喊什麼,顏醫生已經聽不清楚了。

「那樣壓有用我跟你姓!手臂打直。」

扯下脖子的聽診器,顏怒氣沖沖的衝著醫生吼,對方學長學長對不起個半天,動作來越沒力氣。

八樓是特別病房,是醫院最安靜的一處,走動人士不多,醫護人員降低音量活動,深怕驚動其中的『大尾』,『家屬』們一群一群的來來去去,出奇的有秩序,比校外教學的幼稚園還安靜。柯冬尉跑出電梯,腳步聲響得整條走廊聽得見,引來不少人探頭。

等跑到801門口,柯冬尉喘得一個字也說不出來,停下要開門的手,試探性的在門板上敲敲。

開門的是個男子,樣子和李青廷有幾分神似,只是多了點嚴肅,西裝筆挺、領帶平整,眼神透澈,很精明的樣子,李青廷說過他有哥哥,這應該就是了。

「你好,我是柯冬尉,我來找李青廷。」

柯冬尉順順氣,一口氣說完一段話,退了一步,好讓對方能看清楚,應門的男子看了柯冬尉一眼,走出病房。

「嗯,我聽說過。」

李大哥盯著他,沒有立刻放手讓他進去,門在身後關上。

柯冬尉對他了解止於李青廷的敘述,說大哥是企業幹部、商業菁英,柯冬尉從未和這樣的人相處過。

在門口站得直直的,他低頭,沒有移動腳步,想到他要開始審問自己,心臟在胸口狂跳不停。

「顏醫生不在?」

大概是交際經驗的差異,幾個字輕描淡寫,目光投向走廊,感覺並不在意柯冬尉是誰,語氣裡還帶著淡淡的善意。

「顏醫生在急診幫忙。」

「我和顏醫生見過幾次面,他很有能力,也很有擔當。」

「李先生認識的人一定都很優秀。」

商政醫之間密不可分,身為其中一分子,交際人士的光就是自己的光,讚他們等於讚李大哥,柯冬尉沒有少捧他的臺。

「檯面上最厲害的的確是別人,」李大哥笑笑,充滿紳士魅力,「顏醫生說他看著你長大。」

他話鋒一轉,說起兩人的關係,柯冬尉聽不出本意。

「我爸爸和他是朋友。」

「顏醫生也參與幫派嗎?」

「我爸有陣子身體不好,雇用他當家庭醫生。」

他的問話很開放性,給人很能聊的感覺,柯冬尉感覺自己正被慢慢被摸清底細,卻毫無抵抗力,甚至想說更多。

他是李青廷的哥哥,自己沒什麼好隱藏的,只是顧忌這是個敏感問題;一般人會下意識避開黑道,李家更號稱從不攪和其中,柯冬尉小心斟酌用詞。

「隨口問問,不必太在意。」

走廊上一直很安靜,遠處護理站傳來護理人員的嘻笑,比起醫院更像是渡假中心。

李大哥終於收起問題,雙手抱胸,看起來比剛才輕鬆自然。

「青……他現在還好嗎?」

頹下肩膀,卻又繃緊肌肉,心裡好像安了顆炸彈,焦慮讓柯冬尉冷靜不了,他能感覺時鐘在滴答響。

「壓力引起的胃痛,需要安靜休息。」

「我能不能看看他?」

「坦白說,我也不知道讓他見你好不好。」

沒人願意當孤島,李大哥搖頭,太陽穴有點脹痛,這個弟弟很守本分、從不主動惹事,麻煩卻總是找上他。

「我先去看他醒了沒。」

他們之間停了幾分鐘,李大哥緩緩呼吸,又放下交抱的手。

柯冬尉點頭,病房內景象一閃而過,才瞄到鋪上床單的腳和手指末端,門又在眼前關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