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。色。介。紹

熙也:帥氣輕浮的自由工作者,長相帥氣,常被搭訕,對待五季很認真。

五季:生活忙碌,嘴壞溫柔的上班族。

 

夜晚的酒館,一男一女面對面坐著,男子穿得很簡便,黑衣配運動短褲,布鞋雪白,很少出門的樣子。

下酒菜沒7樣也有8樣,兩個人吃有點多,一小時喝了五六杯,每樣菜都只夾一點配酒,半醉不醉興致不錯,帥氣的臉龐微醺。

「學長,和我交往吧。」

相比之下,女子身著婚紗似的雪紡白洋裝,無視於酒館的燒烤氣味,她鼓起勇氣,俏麗的臉漲得紅噗噗。

男子聽了沒立刻反應,緩緩喝完剩下的酒,慢慢放下杯子,舉起手,無名指戴著一片紅色鐵片,像是汽水罐裁切下加工做成,實在不算戒指。

他們的家很小,加廁所勉強8坪,雨下了一週,棉被曬在陽台邊,衣服佔據大半空間,很礙手礙腳。

房子維持出門前的樣子,到處需要整理打掃,熙也沒有動,連地上的包裝都不撿起來,椅子上堆積雜物和衣服,沒地方坐,拉一個墊子,坐在地板上也可以。

當五季回來,看到衣服沒收的時候,臉上表情稍微變了一下。

那也僅止於蹙眉,在放好手上的東西後,五季洗好手,著手料理家事,一點也不嫌累。

屋子裡開始恢復秩序,皺巴巴的桌巾攤平服貼,瓶罐被收進塑膠袋,暫時放在角落,五季回來了,他又找回家的味道,熙也心裡一陣溫暖,倒在他的身上。

「有時間妨礙,不如幫個忙如何?」

窗戶沒關,靠窗的衣服全部濕透,全部需要重洗,那人還掛在身上,五季沒有驅趕他,冷漠裡多出笑意,困難的拿下衣架。

熙也不說話,就只是窩著,臉都埋進五季的衣服裡,上面味道乾乾淨淨的,再用力也只能聞到棉質纖維的味道。

「你怎麼了?」

五季任由他窩,他的臉頰軟軟的,帶著酒退去的低溫,呼吸裡帶著米甜味,在蠕動幾下後,許久沒有動作。

「睏。」

沒做家事、什麼忙都沒忙,可是五季沒說什麼,走過去拿下棉被,抖開鋪好床,服侍廢人一樣的他躺下,然後再回到家事;靠走道的衣服免於淋濕的命運,算是乾了,但不算很乾,髒衣服堆積在另一個角落,五季眉頭都沒動,彎腰一件一件撿起來。

「今天學妹跟我告白,你覺得呢?」

看著他,熙也瞇起眼睛,五季變了臉,用力甩甩衣服,看都不看熙也。

「欸,我在跟你說話。」

「你要我說什麼!」

五季終於爆發,摔下手上的濕答答短褲。

他們是在手工藝課上遇到的,漸漸的越走越近,後來一起合租房子,五季問了他的薪水,才知道他根本不用擠這種小房子,更不用和人合租。

那天原本要做的是鋁罐相框,熙也坐他旁邊,笨手笨腳的凹了半天,幾乎都是仰賴五季完成,就算做完兩個成品,進度遠遠超前其它同學;材料還有,熙也要他做個戒指看看,基於好玩,五季做了一個給他,熙也就這樣戴著,直到今天。

「每天戴著這個,還對我說這種話!」

撈起熙也的手,拔掉那枚鋁罐敲的戒指,鋁片只經過粗略修整,邊緣銳利足夠割破手指。

「五季。」

血冒出來,熙也一聲驚呼,起身要看傷口,五季後退好幾步,擋住不讓他看,邊用表情和他嘔氣。

「先擦藥。」

熙也舉起雙手,慢頓頓的移動,五季往後躲到門邊,邊用力喘氣,眼神很兇狠。

「你在流血,讓我幫你包紮。」

熙也急了。

「不用你管。」

房間真的很小,大跨兩步就是底,一點反應時間都沒有,轉身都來不及就被抱住,五季推他,推得很用力,至少他以為很用力,在熙也的衣服上留下一條血痕。

「還不是你,說要是有喜歡的女生,就把這個戒指給她,這是你做給我的東西,誰都不給。」

五季劇烈的喘氣,又推他,這次並沒剛才用力,卻像推在心上,熙也失去堅持的力氣,主動退開。

「我希望我們能談談。」

平常的熙也總是不認真,對現實面的問題也是愛理不管、過份天真,認真在他身上並不違合,反而像是真的個性如此,只是特別對自己無理取鬧,開始重新考慮他說的話,原本的想法都不一樣了。

「今天就把話說清楚。」

五季說道。

「你想要我說什麼?」

心裡想了滿滿很好的話,可是一開口,熙也的嘴又笨起來,只要五季喜歡,他什麼都可以說,不用『想』說什麼。

「乾脆說你喜歡我好了。」

五季很少開玩笑,這句一出口,又覺得他其實是會開玩笑的人,熙也沒放鬆下來,還變得更嚴肅。

「我不會沒考慮就說這種話。」

半乾涸的血很濃稠,慢慢聚集、往下滴,弄髒毛巾拖鞋。

「先上藥。」

熙也小心翼翼的挪動腳步,怕他逃跑,幾秒就看他一次。

五季沒再反抗,傷口沖乾淨了,五季才開始感覺到痛,總是想縮手,熙也抓穩他,笨拙的綁著繃帶。

「你是不是把我當笨蛋?」

五季說道。

想了那麼久卻是這句話,熙也原本想反駁,再想覺得有點可愛,越想越可愛,他無奈的搖頭,開始重新考慮五季剛才的話。

「我對你這麼兇,上藥……我自己也可以,為什麼還要幫我?」

「因為我喜歡……你在騙我告白?」

熙也沒想過能那麼快陷入戀愛,一路深陷到失去理智,攀住一絲微弱的情感,當他摸索到那是什麼時,眼淚奪眶而出。

沒想到他會哭成這樣,熙也一向什麼都笑笑的不在乎,再嚴重的問題都不會是問題,五季手足無措,抓住他的肩膀,胸口像裂開一樣。

感受到肩膀上的溫度,熙也心中的防線破裂,意識跨過那條界線,仰頭吻住他。

因為眼淚,吻帶著鹹味,和很多很多的苦楚。熙之說服自己,做了沒什麼可以後悔,可是害怕籠罩他,更痛哭起來,這真是糟透了的一天。

嘴上濕濕暖暖的,心臟從沒跳得那麼大力,五季張大眼睛,那份溫暖不止存在於唇上,更傳到胸口,蠕動嘴唇張開嘴,嗅到他的氣味,忍不住加深這個吻,在肩上的手收緊,指尖碰觸到他的短髮,五季感覺到呼吸困難。

他們互相渴求對方,走火好幾分鐘,心中溫存好幾百遍,熙也即時停住,放開五季的唇;他整個人壓著五季,衣衫凌亂不堪。

他的身體離開,離開他身上,五季不敢相信。

「我們不該沒準備就開始。」

熙也解釋,他們才剛確認心意,並不需要太急躁。

「準備好了。」

五季撲倒他。

=====

作者的話:

常常煩惱要送什麼禮物對方才會感動,很佩服天生有浪漫細胞的人。

想來想去只想到手工禮物有心意,但關鍵還是那個人是誰吧。

 

===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女性向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