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尼不喜歡貼冷屁股,能讓他主動受氣,顏大概是唯一的例外了。
 
換上最陽光的笑臉,金尼敲敲門。
 
「嗨。」
 
門內是顏不悅黑暗的臭臉,鬍渣、無神雙眼,樣子就是半個流浪漢,還好還維持半個醫生的樣子,白袍是乾淨的,四周飄蕩優碘的味道。
 
房子裡一樣的整齊,東西看來被丟掉不少,顯得空曠,金尼原本要掛起外套,衣帽架卻不知去向。
 
「文森還好嗎?」
 
「昨天他,心臟停了一次。」
 
「噢嗚。」
 
那天顏的確成功完成瓣膜替換了,可是卻非常不穩定,排斥現象一直存在。
 
「那現在呢?」
 
「正想要電擊就又恢復了。」
 
回想起來顏還是心有餘悸,說完後鬆了一口大氣。
 
「已經保持8小時的穩定了。」
 
現在只等他醒,可能是等下可能是幾天、幾個月後,顏不確定自己能撐多久。
 
「那時說的抗排斥藥,你聯絡上了沒。」
 
走進房間,顏低頭看著文森,慌亂的眼神一下平復許多,文森的心跳也緩慢的變成穩定狀態,金尼突然想到,有個在安寧病房待過的護士說過,沉睡中的病患還是會對周遭有反應。
 
「啊,那個……。」
 
「又要講價嗎?枉費我幫過他們。」
 
錢是小事,金尼也許很看不慣他們這樣趁火打劫,可是顏不願意冒險講價,願意、有能力賣給不明人士的藥廠不多,這家還是算認識顏的,去別家情況只會更差。
 
「不是,說是全被硬買去了,現在不能賣。」
 
金尼說得弱弱的,沒有那些藥,文森幾乎沒機會活下來,他能想像顏會有多憤怒絕望,可是藥就那麼多,沒辦法就是沒辦法。
 
「什麼?那你怎麼說。」
 
顏抬頭起來,眼睛都被憤怒染紅。
 
「說什麼也沒用,你真的該讓文森去醫院,只靠我們風險太高了。」
 
「我當然想過,可是……。」
 
「你現在預備怎麼辦。」
 
「短時間還不用擔心。」
 
就算在沉睡中,文森還是喃喃的說著夢話,內容都是吃的,顏還煞有其事的回應,雖然都是不行不可以,可是看起來很開心。
 
「算了,我診所還有事。」
 
看得有點刺眼,金尼頭都痛起來,隨便他們去了。
 
 
我還活著?文森虛弱的張開眼,窗簾半邊被拉開,陽光剛好能照在腿上,又不會直射刺激眼睛。
 
麻醉還沒完全退,文森不能移動,眼前只能看到天花板,顏和他說過這種麻醉效用比較長,醒來後還暫時不會退,身體動不了是正常的,熟悉燈泡讓他鬆了一口氣,顏在哪裡?
 
「早安。」
 
顏從視角右上方冒了出來,神情明顯鬆了一口氣,雖然視線還不是很清楚,文森還是看到他眼睛腫腫的。
 
怎麼了?
 
「……」
 
文森想要說些甚麼安慰,開口卻發不出聲音,喉嚨乾得像塞滿棉花,唯一一點嗚咽聲也被氧氣罩吃掉。
 
「沒關係。」
 
右側床墊下陷了一點,顏摘掉他的面罩,指尖擦過鼻頭,熱熱的,顏體溫一向比他低的,就算是之前,剛被帶回來的日子,文森也不覺得自己被照顧著,現在倒是真實的體會到『需要』。
 
「你終於醒了。」
 
顏的話還是很少,深棕色的目不轉睛的看著,要是文森像平常一樣說些什麼還好,但在安靜的情況下就顯得不自在,第一次看見顏彆扭的樣子,文森覺得很新奇,忍不住笑出來。
 
「哈、呃……。」
 
沒有氧氣罩幫助呼吸,文森有點小缺氧,大力的喘了幾下,顏想把氧氣罩戴回去,但文森搖頭拒絕,又試著開口,可是顏用食指按住他的嘴唇,阻止他說話,目光卻沒有他說的消息那麼開心,看起來糟透了。文森很希望叫他快點去休息,卻也矛盾的希望他能夠多陪自己。
 
「很成功,我們成功了,文森。」
 
那不是我的名字。文森先冒出的想法是這個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心臟部分的確變得輕鬆許多,不會有以前那種『不順』的阻塞感了,可是好痛,全身好酸,疼痛得有點想作嘔的文森擠出微笑,希望自己有笑得比顏好看。
 
「有件事我必須和你說。」
 
顏站起來,往文森的點滴注入一點藥物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他感到脊椎一涼,接著麻麻的,手腳突然像被綁上鉛塊一樣。
 
那是什麼?通常給他用效果比較明顯的藥前,顏都會先說明,但這次卻沒有,讓文森有點在意。
 
「移植成功了,可是避免排斥,你還需要一些藥。」
 
顏的笑容摻雜進一絲苦惱。
 
「我不想隱瞞你,那種藥不好取得,我必須離開幾天,去幫完成一些事情。」
 
文森看見顏握住自己的右手,卻完全感覺不到任何溫度和觸感,那樣無能為力的感覺很難受,直覺告訴他,顏一定是要去什麼危險的地方。
 
「金尼會照顧你,我會回來的,等我,我會回來,好嗎?文森。」
 
顏按摩文森發冷的手,親吻了幾下,雙眼是閉上的,好像在接受某種祝福。
 
別用那個名字叫我,不要走。
 
「咿……。」
 
動,快點動。用了全身力氣,手臂才勉強撥開床單,文森快急哭了。
 
「別擔心,我很快回來。」
 
不能說話的文森只能發出呻吟,顏溫柔的幫他蓋好被子起身,白袍角落擦過他的手指。
 

 

 

#小說 #BL #黑社會 #
 
喜歡就留個喜歡,告訴我你的心得,別忘了常來看文
我們下篇文章見
 
BLOG建構中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