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神官候選人

太陽神傲慢無禮,而且不輕易改變決定。

「我已經物色神官候選人,他的母親是神女。」

神女是神的女人,天生看得見神,不論人類有幾百種說法讚揚她們,說她們多神聖,在神官眼裡就只是神的後宮罷了。

不過神對於這種主動獻上的女人大都沒什麼興趣。

尤其是這位太陽神,最大的興趣是招惹自家神官,好好一個神官叫囂要離職叫了幾十年。

「他現在人在敵國,敵國國王是我的信徒,你知道的吧?這樣安排剛好,這裡的信徒不多了。」

說他是信徒還太客氣,這位信徒幾天前才獻祭幾百名奴隸,就為了多聽到太陽神的聲音。

「真不敢相信你要放棄你的信徒。」

「那幾個信徒也不是什麼好東西。」

人類貪心又卑鄙,為了幾個沒用的信徒,幾年前,神官不惜破壞規矩離開神殿,結果被綁架,在逃脫時摔下山。

「不是他們的錯,他們過得很辛苦,你是太陽神,在太陽照耀的地方,怎麼能讓他們受這種苦?」

當時的神官不顧滿身是傷,鮮有的對著自家太陽神發怒,那時開始,神官就更常忤逆他。

太陽神的力量能讓神官幾乎永生,卻無法治療那些傷口,最後還是叫來藥神才完成治療。

令人憤怒的是,那幾個人類在那之後膽敢出現,他們帶來一袋水果,不斷不斷的說他們有多擔心。

神官身上的那段記憶被神『仁慈』的沒收,但也該注意到其中的不對勁;那家人平常窮得連食物都沒有,今天卻突然能買水果。

太陽神覺得神官真蠢。

「他們想要活下去,已經盡全力不去傷害人了。」

神官說道,說得很篤定,真是個笨蛋。

「您要新神官我不干涉,但是不能在敵國領地。」

「為了那幾個笨信徒……」

太陽神叨念著。

「我會去帶他、你的新神官回來。」

神官垂下雙眼,一頭金黃白色的的頭髮垂在肩膀,這並不是他原本的髮色,隨著時間遷移,他也越來越不確定自己的頭髮原本是什麼顏色。

「到時候我就不是神官了,您要給我什麼回報?」

時間能沖淡一切,過去就是過去了,能夠跟著老去,不必再去面對不斷累積的時間,神官其實鬆了口氣。

首先,他想花上10年,尋找以後長眠安息的地方,然後養一條狗、兩條狗或許幾隻雞,和他們一起倒數人生。

「不用你去,我會給敵國國王神諭,讓他把神官送回來。」

「國內正在打仗,國王恐怕不能離開,我會親自過去。」

「你要是死在路上,我沒有神官會很麻煩。」

太陽神說是『你』而不是『你們』,此時此刻,神官沒信心認為那是自己。

「那您就能在敵國建立神殿,天天過著被侍奉祭品的日子。」

「事成之後……你的生命會繼續下去,就當你侍奉我多年的報酬。」

「您都不記得我為了什麼當神官。」

神官差點笑出來,太陽神要什麼有什麼,對人生的態度簡直天真過頭。

以後那麼長的日子,他要和誰過?

「你說過你想到王宮任職,說過你想去看海洋,有這些時間,你能做所有事,本神也會在。」

「您不讓我留,也不讓我走。」

「神官是該放下人類的慾望的存在,犯錯本來應該贖罪,如此已經是寬容。」

「如果是我和信徒之間過於親近的事,您強附了我的身,還斥責過。」

原本只存在一個靈魂的身體裡塞進另一個靈魂,神的靈魂具有強大力量,足以將神官的靈魂壓出裂痕,有可能致命;神官時常不自覺的閃神和感到肢體不協調,簡單的事都變得困難,神官接著說:「人類都需要互相親近,對您來說可能不算什麼,但我是人類。」

「你要是污穢了,我給你的屏障就會減弱,你會跟一般低賤的人類沒有兩樣。」

「低賤。對,您是高貴的太陽神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