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-01.jpg

#浮一大白

#惡意滿滿#嘲諷全開#寵溺晚輩#下酒詩

#劇透慎入#天涯客結局看完再來哪

 

山友們是不是在等結局重剪呢?這邊加一!

周子舒喝得多,七爺喝得精緻,兩個好酒之友喝多、敘過往的記事。

以天涯客(小說)為基底,長明山上誰都管不了了,開喝!

 

 

長明山的夜特別黑,白天特別亮,到處白雪蓋地,喊一聲都能讓雪吸走,真有幾分仙界的氣派,風颳過山坡,夾帶如霧的雪花,吸口氣都能冷到胃裡,待冷透入皮膚骨頭,又覺得全身爽快。

如此就讓人想喝酒了。

終於脫去磨人的鬼釘子,周子舒每天每天的心情好,他本就愛酒,現在簡直是酒鬼,逮到機會就一杯一杯乾,早晚都得喝上個兩輪,像要把之前沒喝到的都一次喝個夠。

一個人喝難免無聊,溫客行記著他身體剛好,總是擋著不給多喝,成嶺年紀尚小直接不計,也不可能和大巫對飲,如此便只有七爺。

他倆本來就是心靈相通的關係,外表上卻不像,周子舒一張清淡臉皮,掛著厭世而不好惹的表情,七爺乍看一身富貴氣,淡然的微笑和煦,如此兩個人遇到,本該互看不順眼,而不是一起去遍京城酒樓的損友,損友湊在一起臭味相投,往事一提聊個沒完沒了。

話題通常由七爺開頭。

「這等好景緻該以詩佐酒,本來這酒器也該講究,只是這山上就幾塊石,挖來也不成氣候,我隨取一塊材料雕刻為碟,作工稍顯粗劣,不致於影響味道。」

兩人聊了一陣,酒去半壺,七爺拿出一塊小布包,攤平了布,裡頭是個白玉色的小盤,只有雞蛋大、薄可透光,向上的一面凹陷,打磨得很光滑。

和他的交情不必客氣,周子舒隨手接過來,作工的確不算好,卻是塊好玉,朝下的那面尚有幾處沒打磨平均,可見刻了些紋路,那些紋路就細致得多,和髮絲一樣細,纏繞出麻繩般的紋樣,越看越眼熟,這才想起這是七爺一塊玉佩的圖樣。

「北淵,這東西太貴重,你們已經幫了我那麼多。」

「多不過這些日子,美好時光,若不把握豈不辜負?別像之前那樣不珍惜生命。再說,下次你不知何時再來見我,就讓你欠著吧。」

七爺捧著酒杯,他生得好看,長得穩重,笑出一口牙都不張狂。

周子舒聞言便也只笑笑,用那小碟乾了杯,酒溫得恰到好處,入口滑順、順候甘甜,沉在胃底隱約散發熱度。

他們喝得歡快,卻算是躲著喝,山上沒幾個地方可待,屋子也就那麼點大,今日是大巫先找來,他還是一樣的黑袍,小貂縮在衣襟凸了一塊。

「當爹爹的人了,還這般不知輕重。」

酒雖可怯寒,卻也會造成發汗、體溫降低,這裡寒冷,喝多了對脾胃不好,也容易感冒。大巫想了滿肚子,出口只剩幾個字。

七爺只瞥了瞥他。

「什麼?七爺當爹了?」

周子舒笑道。

「現任巫童和我很契合,便收他為子。」

周子舒沈默著,低頭看著酒杯底,所想和酒無關。

「路塔學什麼都很快,就是不太擅長武功,等你來南疆,到時候叫上小成嶺,兩個人互相鼓勵一番?正好。」

「我那徒弟老實又勝負慾強,照他現在的半調子,鼓勵不成怕是又要哭。」

「嚴師出高徒,這倒是一樣。」

「周某一介粗人,怎能和大巫比,方能不愧對師父一片教誨罷了。」

周子舒應道。

七爺瞄了瞄一邊的大巫,大巫並未開口,像尊雕像坐著,烏黑的瞳仁流轉流魚似的光。

「明天我們就回去了。」

聽見七爺說道,周子舒頓了頓,七爺只當沒聽到,還又端起了酒杯。

「北淵。」

大巫總是話少的,會開口必定是不得不,周子舒夾在他們之間,不知該不該開口勸,要勸又要勸哪邊,就讓他繼續說,眼睛邊偷瞄大巫。

「和子舒那麼久沒見,怎能不喝到天明?生而為人、也不知道之後……」

七爺稍微停了停。南疆路途遙遠,單趟就得數月,上次離京時極其狼狽,命差點都沒了,這次周子舒又是什麼喪命都不稀奇的狀態,誰也說不准下次見是什麼時候、又還有沒有下次。

日常種種,身在其中時理所當然,要是失去怎麼都回不去,周子舒想道,想著就悶頭喝起酒。

「某人得了媳婦、得了徒兒,當年都沒來得及道別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想起還有我這麼一個朋友。」

「總不能聯絡一個詐死的人。」

周子舒見他有些醉了,便應付應付的回應道。

「這不是我的計劃,都沒問我的意願,醒來才發現被拐了。」

七爺好像忘了大巫就在旁邊,開始發起牢騷。

周子舒又瞄了瞄一邊的南疆大巫,只覺得他眼裡的烏黑變得更沉,黑得都有些發亮,說不上是什麼情緒,倒不像是不開心。

「那時皇城危險,離開對你好。」

「赫連栩為難你沒有?」

「提是提過幾次,但局勢一直混亂,最後都作罷。」

「當時一起詐死逃跑得了,我便能介紹南疆的細腰妹子與你。」

「總有人得留下,再說,現在我已經離開天窗,也是不晚。」

「嘿,我可沒見過死人跑步。」

兩人一直邊聊邊喝,直到大巫看不下去抽了酒杯。

七爺真的醉了,他並不發酒瘋,滿足得滿臉傻笑,軟綿綿掛在大巫身上。

全身酒味薰人得很,小紫貂被嗆得探出頭,鼻子不斷抽動,撲騰著逃到大巫肩膀上,被七爺呼出的氣息一噴,又叫著逃竄,最後一頭摔進大巫的袖子裡,掙扎不休。

「小毒物啊,我多久沒那麼開心了?」

 

作者的話:

如果氣氛(?)好可能會加寫點過夜場……吧?原著P大很少寫肉,抓不到那應該是什麼感覺,有想看的可以留言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L 同人 山河令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