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縵:網路明星,有點情緒上的問題。從左鎖骨下到腰有刺青,圖案是一顆棕櫚樹,約佔正面六分之一,穿V領會露出來一點。

林克:大學生,氣質還有點未成年的味道,興趣是做義工,對阿縵很積極。

小搗蛋:阿縵的寵物鸚鵡,綠色,搗蛋的時候會被叫做小傻瓜。

 

#開場之前

「那我們下次見,拜拜~」

投入這行三年,阿縵開始能掌握進行該有的節奏,觀眾給他的留言是建議也是壓力,他努力改進、也感覺到自己正在進步,卻總是達不到完全,一個人撐到現在,他常常覺得夠了,卻又在停更數週後繼續。

關掉鏡頭,揪著胸口的衣服,喘不過氣來,手在發抖,吞下幾個藥錠,勉強壓下奔騰的情緒。

想像出來的痛苦那麼具體,也因為是心病,止痛藥起不了作用,比生理上的痛更難忍受。

「嗄嗄。」

小綠鸚鵡用叫聲表示想出來,拍拍翅膀伸懶腰,歪頭看看他,再正的看看他,然後飛上桌子,小爪子到處踏。

「小搗蛋。」

聽起來很療癒,小搗蛋是他聽醫生的建議才開始養的,小爪子在眼前走來走去,有種被催眠的感覺,阿縵打了個大哈欠。

「嗯?」

「小搗蛋?」

除了窗外暗點之外,家裡和睡著前沒什麼不一樣,沒有小腳步聲,也沒有搗亂的噪音,給小搗蛋的一串木頭掛在籠子裡,上面還有咬痕和口水,到處都找不到小搗蛋,他開始呼吸困難。

「小搗蛋!咳,嗯嗚。」

在深呼吸幾下後,很沒效率的在家裡翻來翻去,總覺得還有地方沒找,他的小窩並不大,一個迷你玄關兼客廳、臥室、浴室,這樣半小時候,阿縵才注意到浴室的門沒關,紗窗被開了一條小縫,引進外面的風。

他不知道怎麼辦,只能打給自己的醫生,實際上他也的確需要醫生,他快倒了,但要是自己到下,小搗蛋怎麼辦?

「你冷靜一點,他說不定等下就回家了。」

那頭的醫生正在放假,阿縵唐突的打來讓他有些錯愕,他正在國外出差,頂著八小時的時差,想幫也幫不了什麼忙。

「養之前我查過了,鸚鵡走失很難找回來,我為什麼……,我再和你聯絡。」

小鸚鵡沒什麼生存能力,小搗蛋有可能會被貓吃掉、被老鷹抓走,或是被某個頑皮小孩用石頭打死,就算不這樣,也可能會脫水餓死。

「小搗蛋!」

附近就是商圈,這個時候人潮正多,阿縵邊跑邊喊,從幹道邊喊到小巷弄,引來不少人的側目,也有人試圖幫他、和他攀談或搭訕。

「先生?」

阿縵的情緒有點失控,最後有人報警,到警察開始和他說話,阿縵才冷靜下來,一五一十的把弄丟小搗蛋的事說出來。

「轄區裡有幾個獸醫院,我等下把電話地址給你,或許會有人把鳥送去那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警局還有很多事情要忙,阿縵就坐著等,邊反省自己惹的麻煩,邊想念小搗蛋,坐沒滿五分鐘就坐不住了,開始踱步、咬指甲,警局有種特別的氛圍,帶著鎮定效果,讓他能把情緒維持在正常值。

阿縵等來的並不是剛才那位警察,而是一位義工,年紀看起來還很輕,可能是來做志願服務的學生。

「這是獸醫院的地址和電話,先打電話過去問看看吧?」

「好。」

阿縵沒離開,就坐在警局一家一家打,打完5家,得到的回應都是沒有,但願意幫忙貼海報。

「不好意思,我家的鸚鵡走丟……是、是綠色的,頭上羽毛有點分岔,我現在去,地址……好,我過去。」

阿縵唰的站起來,半間警局的人都在看他,包括剛才那位義工。

「問到了?知道路嗎?」

「我、我坐計程車去就好。」

「現在很會塞車,我騎車帶你去?」

義工看了看時間,回想起來,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說,這明明不是他平常會做的事。

招計程車也需要時間,阿縵沒多想就點頭。

坐在機車上,找到獸醫院說的雜貨店。

「小搗蛋!」

小搗蛋站在一個篩子邊緣,一腳抓著瓶蓋,歪頭看他,豆豆眼縮小又放大然後張嘴,舉腳抓癢。

走出雜貨店,拎著小傻瓜的鍊子,阿縵很久沒有那麼高興,臉上都是開心幸福,和在警局焦躁的樣子完全不像同一個。

「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是阿縵,剛才沒有問你的名字。」

「欸?啊,我是林克。」

小搗蛋的小腦袋就在面前晃,可愛得林克忍不住伸手,小搗蛋立刻豎起頭頂羽毛。

「嘎啊啊啊啊!」

鳥眼睛瞪到最大,翅膀張到最開,露出尖尖的爪子和鳥嘴,舌頭啦啦啦的吐出來,雖然身體小,乍看也夠嚇到人了。

「欸,小搗蛋,不能這樣。」

「沒關係沒關係,他好可愛。」

「嗯,他是很可愛。」

阿縵笑起來,笑容在他臉上張開,擴散到每個角落,站在旁邊都能感染他的開心。

 

=====

作者的話:

數字只供強迫排序使用,並不代表閱讀順序

最近養鳥人口增加許多,前陣子鳥寶也終於能上大眾運輸工具,這樣奴才門帶鳥寶放風看醫生也更方便,愛他就記得繫繩。

聽說鳥寶飛失尋回率很低,之前也看到鄰居貼了尋鳥公告……小傻瓜不只回家,還順路當了奴才的青鳥,真是個幸運的小東西。

下篇再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