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5交換

寧靜小村下著小雨,霧模糊草地和遠山,像是某人用毛線織出來的,石板路沿著山丘鋪設,時而陡峭時而迂迴,盡頭一片平坦,蓋了幾幢矮房。

鮮少有人進出,附近儼然成為小動物天堂,綠草長滿植被,松鼠甩著毛蓬尾巴挑撿果子,鳥類積極挖掘藏在其中的蚯蚓。

突來的引擎聲嚇跑他們,人影迅速踩過草地,門鈴被叮咚叮咚急響,拳頭在門上猛敲。

咚咚咚、咚咚咚。緊湊得像是戰鼓,隔著門都能嗅到一股緊張氣息。

「我是柯冬尉,快開門。」

還是沒人應門,柯冬尉急得團團轉,正打算到窗戶偷看,門那頭傳來鏈條聲音。門縫顯出顏的臉,他頭髮凌亂,衣扣只扣了下頭幾個,肌膚都是汗水,還在輕輕喘息。

「叔……。」

見到他的一刻,柯冬尉幾乎眼淚決堤,力氣一下被抽離身體,差點和李青廷一起攤在地上。

雨弄濕頭髮,聚集成的水滴再滴在肩膀上,半身衣服都濕了,外面氣溫頂多25度,在全身濕透的情況下很冷,柯冬尉卻好像不在乎,外套裹緊李青廷,所有情緒都綁在他的呼吸上。

「把他給我,你去清理一下。」

換上屬於醫生的冷靜態度,顏接過李青廷,小心迅速的把他移到裡頭。

「文森叔叔,」柯冬尉注意到沙發上的人,文森腿上蓋著毛毯,黃綠色的眼睛燃燒憤怒,好像要拆人骨頭,趕緊小心的和他問好,「好久不見。」

「嗯。」

一件長褲攤在沙發底下,沙發背掛著一條內褲,圖案是富有野性美的豹紋。文森臭著臉,不太搭裡柯冬尉,懶散凶暴的從沙發抽下內褲、撿起褲子穿好,柯冬尉瞄到他身上有一道很大的傷疤,看起來像是被剖開過。

「我拿抹布給你。」

髒腳印和髒污從外面一路蜿蜒,停在柯冬尉腳下,還好叔叔沒注意到,他打了個冷顫,主動接過抹布掃把。

文森沒把他當客人,藉機要他打掃,擦完櫃子掃地,掃完地換拖地,才剛裝好水桶,顏走了出來,柯冬尉趕緊丟下拖把,文森嗤了一聲,晃進裡面,消失在門簾後。

「你是笨蛋嗎?」

這是顏的第一句。

「為什麼不送醫院?這裏沒有設備。」

當他能用眼睛照X光嗎?

「……啊?那……」

柯冬尉慌了,急得都要哭出來,張大嘴,說不出一個完整的詞。

「哭什麼哭,死不了。」

照料病人不是醫生的工作,他也不喜歡做,瞥到他哭紅的眼睛,顏罵不下去,心煩的在椅子坐下,搖晃杯子。

「抱歉打擾你們。」

心裡慌亂未退,胃懸在半空中,柯冬尉始終站著,腳下不受控制的踱步。

「沒事。」

杯子還有半杯咖啡,奶已經浮出乳脂,顏轉了轉杯子,好讓奶和咖啡再混合在一起。

「文森叔叔好像很生氣。」

「只是比較不會掩飾而已,」顏苦笑起來,但言語是開心的,「你很怕他。」

顏看熱鬧似的潑冷水,嘴巴都是拿鐵氣味。

「……我看過他單挑10幾個人。」

單挑只是字面上的事實,感受上更是優雅獵殺的獵豹,和亂成一團的肌肉水牛們,比動作電影更真實,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發抖。

「開玩笑。」

黑道也是人,而且加倍喜歡八卦,道上傳說八成都是假的,柯老大還號稱能用兩根手指頭捏斷武士刀。顏笑出來,看起來很開心。

「叔叔,」食指和食指互相繞著圈圈,胸部緊張的上下起伏,「如果你害了一個人,你還有臉出現在他面前嗎?」

顏只是聳肩,把身體往椅子裡頭擠一點,塑膠支架發出唧嘎聲響。

「第一次見到文森,他被裝在板條箱,全身捆成粽子,我看上了他的心臟和角膜。」

文森的確單眼失明,柯冬尉只當是哪次鬥毆的後遺症,叔叔在黑市做過買賣,以移植手術而聞名,窺探到他們以往的秘密,柯冬尉有點驚訝。

「他的確恨過我。」

旁邊就是樹林,裡頭住了各式各樣的小動物,風一停,到處窸窸窣窣的。

有獵豹稱號的傭兵、技巧高超的醫生,幽靜的房子、醫院的工作,是誰是為了誰?

「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走在一起。」

手指輪番敲在桌上,規矩的醫生短指甲,敲上去的都是肉,顏平淡的說道,比平時多了一點情緒,感覺起來溫溫的。

柯冬尉還想說什麼,顏清清喉嚨硬是打斷:「他需要去醫院掃描,越快越好。」

轉轉脖子,顏說道。

「掃描?是……有可能有什麼?」

「腹部外觀有瘀血,以防萬一。」

顏沒說的是,他還會順便驗個血,看看毒品反應,連梅毒愛滋也驗一驗,有病治病,沒病求安心,反正柯冬尉搞不清楚其中差異。

「有可能……怎樣?」

「最糟就是內臟破裂,輕微一點,可能會有小骨折。」

不過也不怎麼嚴重就是了,這年頭,在醫院要死還不容易。

「他不太喜歡去醫院。」

空白幾秒鐘,柯冬尉弱弱的說。

「你判斷吧,我的診察就是這樣。」

「……能麻煩叔叔帶他去嗎?我不是醫護人員,去了也……,皇冠建案還沒搞定,我有該做的事情。」

「嗯嗯,你覺得好,隨便,反正又不拿錢。」

「醫藥費看多少再告訴我。」

「算了吧,不如少找我一次麻煩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