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中山區,一間有店貓的咖啡廳。

 

店的格局是狹長型的,布沙發上有緹花,牆上有鉛筆草稿,顏色還沒上完。

 

照門外貼的紙判斷,應該有三隻貓,這次只和其中兩隻打照面。

見到的是花貓和白貓,兩隻都一臉等著什麼的樣子。

 

剛過晚餐時間,怕晚上睡不著,我點了檸檬塔和玫瑰奶茶。

 

位置在門邊的靠牆長沙發,花貓坐在我的右邊,隔開我和唯一的客人,瞇著眼睛不知道有沒有在睡。

 

年約五十的先生,正專心看書,似乎眼睛不太方便,得靠很近用單邊眼睛看。

先生的書很有老味道,字體很活字印刷、紙頁很薄的那種。

 

店裡音樂放著美式抒情爵士,女歌手穿著亮片禮服、在直立麥克風前輕輕搖動身體的那種。

 

檸檬塔很好吃,派皮裝滿米白的乳酪,上面灑滿新鮮的檸檬皮,吃起來沒有甜味。

在吃過檸檬塔後,玫瑰奶茶的奶味變得很不明顯,茶有淡淡的伯爵味。

裡面有很多乾玫瑰碎片,只有在吃到碎片時,才能嚐到玫瑰的味道,大約是沒另外放香精進去吧,聞起來倒是很香的。

 

花貓踩著沙發走過來,停在我的右邊,兩個前爪壓住我的裙襬,讓我摸了幾上,又往前走,踩在我的腿上。

很重,爪子有點刺,又讓我摸了幾下,花貓繼續往左走,鑽到背包和牆之前的縫裡。

唉,看來只是受了小縫的誘惑,而不是喜歡我。

把頭伸出背包的背帶縫裡,花貓來回鑽了幾下,踩過我的腿,回到右手邊的老位置。

 

「廁所在哪?」

先生站起來,問了店員。

「書櫃後面。」

不過去上個廁所,先生的位置就不保了,花貓走過去,往先生的位置一坐,店員叫了幾聲也不下來。

先生說沒關係,往左移了個位置。

 

有人來買豆子,老闆的同學,結了六折給他。

 

黑貓突然跑出來,一下就衝出櫃台,另兩隻貓也衝了過去,店員精準的撈起黑貓,被抓得哇哇叫。

花貓看來想打架,店員用木勺輕推牠的屁股,把牠趕到一邊,用充滿寵溺的語氣和黑貓抱怨。

 

怕天氣太冷,我坐了兩個小時,寫完手帳就離開。

 


 
喜歡就留個喜歡,告訴我你的心得,別忘了常來看文
我們下篇文章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