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陽起始的回憶錄 5

作者:烏龍青茶

 

  我和家人的關係不算是不好,我卻久久才和他們聯絡一次,這次到臺灣也沒先講明,回來自然也是沒有通知。

 

  出車站攔了車,為了方便,我行李早先寄回家裡,司機看著我左腳下的空蕩蕩,好像在猶豫該不該扶我一把,但我很快坐進車,向他報上地址。

 

  「出國啊!」

 

  望著窗外高樓,明明這裡才是我的祖國,我卻好像離家的遊子,泛起鄉愁,對滿地垃圾嗤之以鼻,司機的大嗓門讓睡眠不足的我腦袋暈疼。

 

  「去哪裡玩去?」

 

  司機不知在興奮什麼,我想不是和我分享他年輕想去的國家,就是說他載過哪國人怎樣怎樣。

 

  「去臺灣。」

 

  我簡短應話,車程還要近半小時,都不開口太不正常。

 

  「臺灣啊,我遇到的臺灣人都很活潑、討人喜歡,十年前我就很想去,可惜沒那個閒錢。」

 

  不知道該如何回應,我只嗯一聲認同,也許是看我對著話題沒有很熱烈,他停了一陣,自後照鏡瞄我好幾眼, 外頭早接近黃昏他居然戴著墨鏡。

 

  「大哥,您這樣開車,不危險啊?」

 

  我說完後他臉上的戲謔消失了一下子,一陣異樣浮出我思想表層。

 

  「這樣比較帥氣,是不是?」

 

  他推推眼鏡、剩下單手開車,我輕皺起眉,身體前傾到前座。

 

  「小姐,妳沒繫安全帶啊?」

 

  沒理他,我使勁吸了口氣,只有濃濃煙味。

 

  「小姐怕我沒洗澡嗎?」

 

  「沒事。」

 

  和他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了半會,車子抵達破舊的社區。

 

  「小姐,妳家人沒來嗎?不如妳在車裡等,一直站著不好。」

 

  停在舊公寓前,這房子沒有電梯,他也許是認為會有人來抱我上去才這麼說的。

 

  「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。」

 

  拒絕讓他再多問,急急下車和他道別。好不容易爬到三樓,我掏出鑰匙,打開鏽斑斑鐵門,隨手把東西一拋,搬家公司明天才會到,今天整天能好好休息。

 

  躺在沙發上拿出去年日誌,翻了幾頁拿起一張細長小紙條,上邊和左右都是平滑的裁切邊,唯獨下緣不太平整,還看得到毛毛紙纖維,紙上頭用電腦印刷般工整的字寫著:『我有話跟妳說。』

 


 
喜歡就留個喜歡,告訴我你的心得,別忘了常來看文
我們下篇文章見
 
BLOG建構中
更多小說請見:https://www.popo.tw/users/blackgreen
arrow
arrow

    烏龍青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